宁国市审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审计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36D/202003-00023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宁国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市审计局2020年文明城市创建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30 发布日期: 2020-03-3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36D/202003-00023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宁国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市审计局2020年文明城市创建实施方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30
发布日期: 2020-03-30
市审计局2020年文明城市创建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03-30 14:50 来源:宁国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本局各科室,经济责任审计中心、投资审计中心:

2020年是我市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决战决胜之年,为全力创成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根据《宁国市2020年决战决胜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实施方案》有关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群众生活品质,努力建设崇德向善、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二、工作目标

通过实施创城决战决胜行动,力争文明创建水平得到新提升,群众性精神文明活动呈现新亮点,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取得新进展,创建常态长效机制激发新动力,顺利创成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三、工作任务

创建工作要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根据新形势新要求,明确工作重点,着重抓好以下任务。

(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

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纳入教学计划,深入开展培训学习。持续利用公益广告、宣传栏等载体,宣传、普及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文化活动。围绕世界地球日、世界环境日、世界森林日、世界水日、世界海洋日和全国节能宣传周、世界低碳日等,广泛开展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题实践活动。利用新冠肺炎防控建立的微信群经常性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文明创建相关知识。

(二)公民道德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深入开展《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学习宣传,将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贯穿于群众性精神文明活动中。广泛开展以“家和万事兴”为主题的传承好家风家训系列活动。持续开展季度道德讲堂、“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多形式宣讲传颂好人事迹。

(三)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志愿队伍建设,不定期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失独家庭”、 “关爱孤寡老人”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深化党员志愿服务行动,持续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亮身份、做志愿;按照市创城指挥部统一部署,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行动。

(四)公益广告宣传

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紧扣时代主题,突出道德内涵,弘扬传统文化,使公益广告“抬眼可见、举足即观”。全面落实《公益广告促进和管理暂行办法》,确保内容规范适时、设计美观大方。

(五)联点共建小区整治

建立健全与联点共建单位协商会商机制,常态化开展联点共建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将共建小区楼栋住户分配到具体职工,切实做到包保到户。以提升物业企业服务水平和居民管理自治水平为抓手,积极推进垃圾分类收集,严格督促定时清运,及时清理圈地养禽、毁绿种菜、乱贴乱画、乱堆乱放、车辆乱停、飞线充电等现象。切实开展宣传引导工作,提高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对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测评调查问卷内容知晓率和满意度。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礼仪、诚实守信、科学文化等方面素质。

四、保障机制

(一)健全完善组织领导机制。成立市审计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一把手”抓创建、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各科室各司其职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并明确专人负责创城工作,确保创建任务落地落实。

(二)健全完善议事决策机制。工作领导小组实施定期督查,做到督查有重点、有内容、有点评、有通报。定期召开工作例会,分析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工作计划和解决方案。

(三)建立完善责任追究机制。对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不负责、不作为,未按有关规定和上级要求认真抓好落实,发现问题不及时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群众意见大,违纪违规、严重失职渎职的,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