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汪溪街道办事处> 政策文件
索引号: 11341702733014637M/202003-00084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汪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印发《汪溪街道2020年决战决胜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化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25 发布日期: 2020-03-25
有效性: 有效
索引号: 11341702733014637M/202003-00084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汪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印发《汪溪街道2020年决战决胜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化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25
发布日期: 2020-03-25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汪溪街道2020年决战决胜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化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25 22:08 来源:汪溪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村、各办、站、所、中心、中队

经党工委研究同意,现将《汪溪街道2020年决战决胜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化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2020325

  (此件公开发布)  

 

抄送:市宣传部(文明办)

 

 

汪溪街道2020年决战决胜全国县级文明

城市创建常态长效化实施方案

 

根据前期街道检查工作机制和实践经验,集镇秩序井然有序是靠管出来的,集镇市民文明出行、文明言行是劝导出来的,要达到今后每天都如检查的效果,绝非一日之功。为进一步巩固我街道文明城市创建来之不易的成果,提高我街道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实现创建文明城市的规范化、常态化和制度化,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通过建立健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长效机制,使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使居民更有素养、社会更加和谐,环境更加生态、城市更具魅力,不断推动街道建设管理上水平、社会文明程度上水平、人民生活质量上水平。

    二、工作措施

一是进一步提升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把提高市民素质摆在创建工作首要位置,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平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使市民在活动中接受教育、提高素质。要求渡口村、汪溪村通过每月召开党小组会议,充分发动辖区内党员的力量,带头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社会宣传、文明劝导、义务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活动,最大限度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在创建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奉献意识,在奉献中展示良好形象,在活动中提升素质。

二是进一步深化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巩固前期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工作成果,坚持标本兼治、疏堵结合的原则,强化常态管理,联合城管、公安继续对街道主次干道、三线四边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不断提升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水平。继续加强重点区域(菜店、肉摊、水果店、电瓶车修理店等)卫生管理管控,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可借助办事处高压水枪冲洗),做好重点区域的保洁。加强公益广告宣传,确保主要公共场所宣传创建活动公益广告数量、质量双达标。抓好农村移风易俗,遏制陈规陋习,倡树文明新风。

三是进一步深化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按照办事处每日值班表人员安排,联合公安、交警、城管等部门,继续组织机关干部和志愿者深入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建立健全包片制度,在交通早晚高峰时段,开展文明交通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规劝。加强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管理力度,持续开展行人闯红灯、机动车乱停乱放、不礼让斑马线整治行动,不断提升城市路口文明。

四是进一步建立健全组织机制。根据《汪溪街道2020年决战决胜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检查方案》落实责任,以“日巡查,周清扫”为目标原则,每周五下午,由各片区片长带领片区成员开展集镇大清扫活动。整合办事处值班人员、城管中队、派出所民警、基干民兵志愿者队、学校老师等力量,在早晚高峰时间段(早7:30,晚5:30),在集镇范围内集中对交通秩序进行文明劝导。

    三、工作要求

坚持一把手抓创建、负总责,文明办组织协调,牵头实施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各部门各司其职,全员参与的创建工作格局。继续完善街道、村两级包片责任制。实行一月一调度,一月一点评,研究分析问题,督促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