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卫生健康> 健康安徽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3-00302 组配分类: 健康安徽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和新冠肺炎一样需要高度重视的传染病,记住 4 点做好预防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26 发布日期: 2020-03-26
和新冠肺炎一样需要高度重视的传染病,记住 4 点做好预防
发布时间:2020-03-26 16:35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最近的生活有点艰难,毕竟跟新冠肺炎的拉锯战已持续近两个月。所幸目前的情况好转了很多,疫情也得到了有效控制。

    但那些曾经不停增长的数据,让每一个人都见证了生命的脆弱,也深深领教了呼吸道传染病的厉害。

    3 月 24 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有必要跟大家介绍下肺结核,一种同样需要我们高度重视的呼吸道传染病。

    最后的提醒,一旦确诊肺结核,不要慌,普通肺结核坚持 68 个月规范治疗,是可以治愈的。切记不要随意停药、漏药,否则容易转变成耐药肺结核。耐药肺结核治疗周期长、治疗难度大、花费高,还可能把家人也传染成耐药肺结核。

    让我们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

 

(来源:中国疾控中心结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