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科技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科技局> 政策解读> 其他解读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1912-00052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专家解读】《安徽省科技创新战略与软科学研究专项管理办法》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27 发布日期: 2019-12-27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1912-00052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专家解读】《安徽省科技创新战略与软科学研究专项管理办法》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2-27
发布日期: 2019-12-27
【专家解读】《安徽省科技创新战略与软科学研究专项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9-12-27 19:55 来源:宁国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省科技厅修订并出台了《安徽省科技创新战略与软科学研究专项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为更好地组织实施省科技创新战略与软科学研究专项,特邀请了省科技情报研究所副研究员刘赞扬对该《办法》进行了解读,详情如下:

问题1:申报安徽省科技创新战略与软科学研究专项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答:按照《安徽省科技创新战略与软科学研究专项管理办法》,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企业、新型研发机构等独立法人单位和安徽省科技创新智库均可申报专项项目,不受理公民个人申报。

问题2:安徽省科技创新战略与软科学研究专项申报流程?

答:具体申报流程为:省科技厅发布申报通知,项目申报单位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进行申报,待归口管理单位审核后,提交推荐函和项目申请书至省政务服务中心科技厅窗口。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进行专家评审,定向委托项目由省科技厅根据工作需要提出定向委托研究任务,创新发展规划处提出拟支持和预算安排建议等,经厅务会或党组会审定后,下达年度专项研究计划。

问题3:《安徽省科技创新战略与软科学研究专项管理办法》作了哪些修订?

答:一是将安徽省科技创新智库建设纳入省科技创新战略与软科学研究专项管理;二是进一步明确专项支持范围;三是进一步精简该服务事项材料,明确了各责任主体职责。

问题4:专项项目重点支持范围?

答:专项项目主要资助与科技创新相关的战略规划、政策法规、体制改革、产业创新、技术预测、科技金融、科技治理等研究。纯技术性理论、纯自然科学理论、纯社会科学理论、日常行政管理工作办法与制度等不属于专项研究范畴。定向委托项目重点支持全省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编制、重大科技政策制定、产业技术预测以及为完成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涉及全省科技创新全局的重大研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