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003-0005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城管执法局召开2020年度城市管理工作暨决战决胜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部署大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25 发布日期: 2020-03-25
市城管执法局召开2020年度城市管理工作暨决战决胜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0-03-25 19:28 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4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召开2020年度城市管理工作暨决战决胜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部署大会,局班子成员,各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全体党员干部及阳城公司、恒杰公司、环卫公司、渣土公司负责人及部分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工会主席佘海兵首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表彰通报,并进行颁奖。

党组成员、副局长柯贤俊随后宣读了《宁国市理综合执法2020决战决胜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实施方案和《宁国市城市理综合执法2020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实施方案》,相关部门及公司作了表态发言。

党组书记、局长彭跃刚与支部书记、二级机构负责人签署党风廉政、安全生产、综治责任状。

会议共分为二个阶段,第一阶段党组书记、局长彭跃刚2020年城管工作报告2019年,市城管执法局以文明创建为主线以城管体制改革为抓手、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为追求,坚持法治城管、智慧城管、百姓城管工作理念,注重法治、精治、共治能力建设,克难攻坚,忘我拼搏。一年来,我们多措并举,坚持精管细治,市容市貌得到新提升一年来我们对标提标,坚持科学发展,城市监管能力得到新提升一年来,我们以人为本坚持依法行政,管理服务水平得到新提升一年来,我们大胆探索,坚持长效常态,改革创新能力得到新提升一年来,我们不忘初心,坚持党建引领城管对外形象有了新提升

2020年,市城管执法局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打造忠诚、精细、智慧、法治、为民五个城管,围绕决战决胜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这一目标,突出党建和业务两个重点,以制度建设、效能建设、廉政建设为抓手,牢固树立柔性服务与刚性执法相结合这一理念,切实提高城市管理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大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管理新格局。一是以党的建设为抓手,固本强基,着力打造忠诚城管;二是以四大行动为重点,精准发力,着力打造精细城管;三是以发展创新为支撑,强化服务,着力打造智慧城管;四是以队伍建设为主线,凝心聚力,着力打造法治城管;五是以开门管城为理念,用心沟通,着力打造为民城管

第二阶段,彭跃刚首先传达了市决战决胜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并就我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强调,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更高的认识抓创建,打好创建“全民之战”。全局上下务必要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绷紧一根弦,真正做到认识上有高度、行动上有力度、管理上有温度。二是综合施策,齐抓共管,以更强的保障抓创建,打好创建“持久之战”。要强化组织保障、强化舆论保障、强化制度保障,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加强和兄弟单位的协作配合,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和执行力,做到团结一心,共同攻坚克难。三是对照标准,补齐短板,以更实的举措抓创建,打好创建“精准之战”。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要坚持深入一线、深入现场,要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四是强化担当,狠抓落实,以更严的要求抓创建,打好创建“必胜之战”。要严格督查促落实、严格追责促尽责、严明纪律树形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协力、苦干实干,扎实推进我局承担的各项创建任务,为决胜全面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管理新格局而努力奋斗!

最后,党组成员、副局长晏东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科室、二级机构及相关公司要立即组织传达会议精神和文件精神;二是各责任部门要对照方案,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三是要对照2019年创城测评成绩分析报告,找出短板,细化部门方案;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对敷衍塞责、有失职行为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据悉,3月23日,市城管执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分析决战决胜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