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003-0004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城管执法局:当好“三员” 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25 发布日期: 2020-03-25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003-0004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城管执法局:当好“三员” 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25
发布日期: 2020-03-25
市城管执法局:当好“三员” 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
发布时间:2020-03-25 19:03 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手硬”,市城管执法局积极当好“秩序员”“服务员”“清洁员”,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同步推进。

当好“秩序员”,确保市容良好秩序。面对各商家陆续开业经营的现状,在规范管理出店经营,全面做好市容市貌保障工作的同时,积极为各商户复工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一方面,加大对城区主次干道、重点场所的巡查力度,劝离流动摊贩,劝停负面清单商铺,规范辖区经营秩序;另一方面,执法队员按照要求,排查商铺是否落实复工复产相关要求,并及时做好政策宣传。

当好“服务员”,保障项目有序复工。为加快推进城管系统企业复工复产,我局主动靠前,对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生活垃圾填埋场封场工程、建筑(装潢)垃圾分选点、餐厨垃圾处理项目,以及7家渣土运输企业提供贴心服务。走访上门,深入企业开展防控排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复工前“五个必须”、复工后“五个强化”,对外来返宁工作人员信息登记、每日消杀、进出入登记等情况进行检查核实。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问题,保障企业复工平稳有序,为企业发展筑起坚实后盾。

     当好“清洁员”,全面做好环境消杀。持续开展“防疫保洁两手抓”,加强日常环卫保洁力度,做好重点场所、区域和环卫工人自身的防疫防护,每天定时定点对公共卫生间、垃圾中转站、垃圾桶、果皮箱等环卫设施和公共区域进行消毒、通风,做好消杀记录台账,为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