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003-0008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市种植业服务中心助农办理特色农险,为“三农”保驾护航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25 发布日期: 2020-03-25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003-0008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市种植业服务中心助农办理特色农险,为“三农”保驾护航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25
发布日期: 2020-03-25
市种植业服务中心助农办理特色农险,为“三农”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3-25 14:41 来源: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农业是弱势产业,尤其是遇洪水、暴雪、大风等自然灾害侵袭,极易遭受严重损失。我市大宗粮油等作物由于有政策性农业保险支持,农户客观上减轻了损失,在恢复和发展生产上起到了重要作用。而大棚蔬菜、香菇等设施农业由于设施标准、建设条件、种植水平和经济效益等参差不齐,开展保险难度较大,门槛一直较高,农户投保难。
为解决这一难题,充分发挥特色农业保险在农业生产中“稳定器”的作用,市种植业服务中心经积极了解、调研周边县市做法,通过加强与国元保险宁国支公司的沟通等,于3月24日,组织召开了大棚蔬菜(香菇)等特色农业保险座谈会。会上,国元保险相关负责人对设施大棚保险参保条款进行了解读,与会的农业经营主体和大户有强烈的参保意向。
下一步,种植业服务中心将积极协助种植主体和大户做好参保投保工作,助力我市设施农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