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政策解读> 其他解读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1911-00116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电视解读】市卫健委:落实计生政策 提升服务水平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1-29 发布日期: 2019-11-29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1911-00116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电视解读】市卫健委:落实计生政策 提升服务水平
文号:
生成日期: 2019-11-29
发布日期: 2019-11-29
【电视解读】市卫健委:落实计生政策 提升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9-11-29 18:04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作者: 陈明慧 蔡启军 发布时间:2019-11-29 20:03:00 

00:00 / 02:16
正常

近年来,市卫健委始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维护人民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强化宣传工作,不断推进我市卫生健康和计划生育工作新发展。

今年以来,市卫健委充分发挥卫健专干政策宣传员、村医履职监帮员、卫计政策宣传员做好相关政策的宣传,提高了广大群众对计生政策的知晓率,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市卫健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科长李海霞:“近年来,宁国市卫健委将卫生健康宣传教育与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落实紧密结合在一起,充分发挥基层宣传阵地的重要作用,提高群众对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的知晓率,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在做好计生政策宣传的同时,市卫健委积极做好2019年各种奖励政策的落实,今年我市发放各项计生利益导向资金共计2184.406万元。主要涉及到奖励扶助、奖扶扩面、特别扶助对象提标、独双(女)困难家庭、企业退休职工计生一次性补助、独生子女保健费等资金。

市卫健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科长李海霞:“截止今年9月底,全市共发放计划生育利益导向资金2184.406万元,其中奖扶资金943.764万元、奖扶扩面资金298万元、特扶资金461.592万元。”

接下来,市卫健委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积极实践促进生育政策和相关经济社会政策配套衔接,积极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化事业的产业发展,进一步提升我市计划生育工作水平。

市卫健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科科长李海霞:“下一步,我市将继续认真落实好计划生育各项利益导向政策(宣传),抓实人口计生民生工程实施,重点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的关爱帮扶,围绕家庭发展“十百千”工程的创建,逐步建立健全政府为主、社会补充、覆盖城乡、公平合理的计生家庭发展支持体系,着力提升家庭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