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汪溪街道办事处> 政策文件
索引号: 11341702733014637M/202001-00044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汪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关于印发汪溪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21 发布日期: 2020-01-21
有效性: 有效
索引号: 11341702733014637M/202001-00044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汪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关于印发汪溪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21
发布日期: 2020-01-21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汪溪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21 14:40 来源:汪溪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村、各二级机构、所、站、中心


现将《汪溪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实施。

特此通知。

 

 

 

2020121

(此件公开发布)      

 

 

 

 

 

 

 

 

 

汪溪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

工作方案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保障汪溪街道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根据上级统一部署,结合实际,制定汪溪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遵循依法、科学、规范、统一的原则,按照有力、有序、有效、有度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的防控方针,强化疫情监测排查,加强医疗救治应对,加强部门信息互通和协调联动,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二、防控原则

按照国家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科学指导、及时救治的原则,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工作

(一)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普及不明原因肺炎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倡导公众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卫生习惯。关口前移,严守医疗机构第一道防线,及时发现可疑病例,及时落实控制处置措施。

(二)依法科学,规范有序。严格按照国家和我市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工作要求,切实落实各项工作规范、流程和要求,科学、规范、及时、有效应对,保障控制处置工作有力、有序、有度。

(三)及时救治,中西结合。优化发现、报告和治疗流程,结合中西医在疾病诊断、治疗方面的特长,提高救治能力和水平,降低重症发生率、降低病死率。

三、组织领导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成立汪溪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应急指挥部,负责统一指挥协调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其成员名单如下:

   挥:周明宝  汪溪街道党工委书记

第一副指挥:肖宏亮  汪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挥:汪敏华  汪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

   汪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汪溪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叶树鹏  汪溪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

    汪溪街道党工委委员

杨传红  汪溪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员:后许婷  党政办主任

    综治办主任

   经发办主任

   美好办主任

仇华友  农办主任

黄建国  统筹办主任

   卫计办副主任

唐金余  派出所所长

   林业派出所所长

刘日红  林业站站长

刘国华  财政所所长

郎大宏  司法所所长

盛储敏  民政所所长

于莉华  人社所所长

   卫生院院长

高道明  街道城管中队队长

方宁军  园区城管中队队长

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卫计办杨灵任办公室主任,邵宁、李芳任办公室副主任

办公室主要职责:负责指挥部日常工作;负责汪溪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相关文件的起草;建立与完善监测和预警系统;制订和修订应急预案,组织预案演练;组织对专业人员的应急知识和处置技术的培训;承办汪溪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中涉及公共卫生问题的组织协调工作等。

四、工作职责

党政办传达班子领导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对工作的要求,协调相关部门做好相关工作。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信息发布和宣传报道工作,正确引导社会舆情,加强网上信息发布的管理和引导。

卫计办、卫生院:组织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技术方案;组织实施医疗救治工作和各项预防控制措施;根据预防控制工作需要,依法提出隔离、封锁的建议;会同党政办及时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防控信息;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科学知识宣传和普及工作组织安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处置情况对外信息发布。

经发办维护市场秩序;协助做好参加外经贸活动人员的宣传、登记、观察工作,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跨地区传播扩散;协助相关部门开展疫情现场处置等工作。统一协调指挥各类应急专业队伍,建立应急协调联动机制,推进指挥平台对接,统筹全市各类应急救援力量,指导各级及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参与防控工作。对修车厂、加油站来往的武汉(或现有疫区)车辆进行重点巡察和宣传召集企业开展紧急会议,摸排企业(工人)流动人口,并做好宣传。

社事办:指导督促旅游行业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和应急处置工作;必要时协助卫生健康部门做好旅游团队及人员的宣传、登记、观察工作;及时接收、发布国家旅游局和卫生健康部门的警示信息,有针对性的做好有关工作。

河沥溪市场监管所(经发办对接)对农(集)贸市场加强清洁、消毒、通风监督管理,根据需要,采取临时管理措施。加强对市场内活禽交易宰杀的管理,严禁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活禽、病死禽流入市场。加强对市场内活禽销售的溯源管理。做好应急处置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的监督和管理工作。对流入市场的污染食品、染疫动物、有毒有害物品进行查封。

农办负责人畜共患传染病的防治工作,开展与人类接触密切的动物相关传染病的监测、调查和应急处置等工作;负责动物及其产品检疫检验、执法监督、疫情监测和疫情管理工作。

林业派出所、街道城管中队组织开展野生动物疫病的监测、基础调查工作;每天巡察饭店、野味销售点等,严厉打击非法猎捕、收购、运输、出售和加工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行为;加强与卫计办、卫生院农办的信息交流;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生期间,及时宣传有关野生动物活动范围和趋势等预警信息。

财政所负责安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应急处置所需经费,并做好经费和捐赠资金使用的监督管理工作。

民政所对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给予最低生活保障、医疗救助和临时救助。组织和动员村委会力量,参与群防群治。协调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死亡人员的火化和其他善后工作。

人社所负责按照工伤保险政策有关规定,落实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应急处置工作人员的工伤保险待遇。

汪溪初中、鼎湖小学配合卫计办、卫生院,组织实施防控措施,加强在校学生、教职工的宣传教育和自我防护工作,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在学校内发生。

综治办、派出所密切关注与疫情有关的社会治安动态,依法查处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稳定;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疑似、确诊病例,迅速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启动密切接触者追踪调查工作,将疫情流行传播风险降至最低水平;协助卫生健康部门依法做好强制隔离等相关应急处置工作。

分组包片成员、各村负责辖区防控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辖区环境整治,做好农贸市场管理,阻止和报告违法售卖野生动物行为。控制和减少辖区内大型活动,摸底掌握武汉地区返乡人员并告之近期减少不必要的流动,告诫群众做好自我防护,禁食野味,避免外出,已在武汉(或现有疫区)人员建议不要返乡,即将前往武汉(或现有疫区)人员建议不要前往。对已排查出的重点人员,建议直接前往市医院就诊,其他情况人员由村医一天一见面。各每天下午6点前将摸排情况经包片组长审核上报卫计办李芳处(13605634532)。

分组包片安排

第一组负责渡口片区和集镇19

   长:     党工委委员

  长:郎大宏   司法所所长

   员:刘国燕   卫计办副主任

熊有华   科技干事

宋新祥   畜牧干事

    市场监管干事

朱环环   林业干事

朱婷婷   三资干事

    工会干事

李诗娴   司法干事

    渡口村党总支书记

包加勇   渡口村党总支副书记、村委会主任

王利群   渡口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委员

    渡口村党总支委员、计生专干

李进文   渡口村党总支委员

    渡口村委会委员

凃家珍   渡口村计生专干

龚丽娟   渡口村后备干部

范金玲   渡口村卫生室村医(18505639218

第二组负责汪溪片区21

   长:杨传红   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长:刘国华   财政所所长

   员:周明辉   三资中心主任

方志高   农办副主任

后许婷   纪工委副书记、党政办主任

王万平   文化干事

    人社所干事、人事干事

    组织干事

    综治干事

何心怡   党政办办事员

包德春   党政办科员

    汪溪村党总支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

杨文忠   汪溪村党总支副书记

汪慧琴   汪溪村党总支委员

聂清梅   汪溪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委员

叶作家   汪溪村党总支委员

    汪溪村计生专干

    汪溪村后备干部

    汪溪村后备干部

    汪溪街道文化站管理员

陈海燕   汪溪村卫生室村医(13966216448

陶凤英  汪溪村桥头卫生室村医(13856341261

第三组负责殷白片区18

   长:汪敏华   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

  长:汪明刚   统筹办副主任、水利干事

   员:     综治办副主任(主持工作)

    国土所所长

仇华友   农办主任

张高勤   财政所干事

张汉卫   林业站副站长

明文玉   农技干事

    卫计专干

韩学飞   统筹干事

周杨友   殷白村党总支书记

何世民   殷白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主任

    殷白村党总支副书记

    殷白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副主任

    殷白村委会委员、计生专干

张秋红   殷白村计生专干

     殷白村卫生室村医(13731924341

  殷白村高山口卫生室村医(13965659504

第四组负责联合片区20

   长:叶树鹏   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

  长:胡广宁   武装部副部长、应急救援队队长

   员:黄建国   统筹办主任

    经发办主任、安监站站长

虞鸿雁   农路办主任

汪云芳   国土所副所长

    卫计专干

高锡芬   司法调解员

张光辉   安监干事、环保干事

    残联干事

    宣传干事

张有彬   联合村党总支书记

毕业顺   联合村党总支副书记、村委会主任

    联合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副主任

肖明峰   联合村党总支委员

乐三元   联合村委会委员、计生专干

赵珊珊   联合村计生专干

邱梦雅   联合村后备干部

林桂新   联合村卫生室村医(15156340183

吴兆荣  联合村七组卫生室村医(18196214506

第五组负责古林片区(20

   长:     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

  长:盛储敏   社事办主任、民政所所长

   员:林贵彬   副科级组织员

揭梦娴   纪工委委员、党政办副主任

    美好办主任

    安监干事

    司法干事

李国翠   林业干事

倪治华   卫计专干

徐建华   卫计专干

张沁雯   财政干事

胡大龙   古林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刘祖成   古林村委会副主任

高天祥   古林村党总支副书记

宋贤雷   古林村党总支委员

聂开玲   古林村委会委员、计生专干

江翠云   古林村计生专干

明章磊   古林村后备干部

马仁辉   古林村卫生室村医(15357559597

明章成  古林村包梅卫生室村医(13865387101

 

 

第六组负责姚高片区(22

   长:     党工委副书记

  长:刘日红   林业站站长、姚高村党总支第一书记

   员:陈大志   副科级组织员

于莉华   人社所所长

    财政所副所长

陈良艳   卫计专干

    统计干事

周志清   国土干事

    美好办干事

    文明创建干事

葛镒童   信访干事

曾祥启   姚高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李维明   姚高村党总支副书记

熊伦志   姚高村委会副主任

    姚高村党总支委员

    姚高村委会委员、计生专干

储月婷   姚高村计生专干

    姚高村后备干部

    姚高村后备干部

周昌胜   姚高村卫生室村医(13965664145

熊朝国  姚高村俞村卫生室村医(13865310718

傅朝林  姚高村殷包卫生室村医(15385309181

、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村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汪溪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宣城、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制定完善相关预案和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村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

(二)联防联控,形成合力。村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好各自的防控职责,强化部门协作,及时沟通信息,形成及时会商、协同行动的长效合作机制,全面落实人员培训、物资储备、经费落实、市场监管、疫情监测、病人救治、宣传教育等工作措施,形成防控工作合力,实现有序、有力、有效、有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目标。

(三)加强值守,正确引导。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制度。一旦发生疫情,要迅速报告卫计办,并紧急处置,防止疫情扩散。要上门入户加大宣传,普及科学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和方法,引导公众保持健康心态,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病能力。要加强舆情监测,统一信息发布,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积极主动地进行引导,维护社会稳定。

(四)强化督查,严格追责。近期,街道纪工委将对防控工作组织开展明查暗访。因领导不到位、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导致疫情发生和流行的,严格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员的责任。

汪溪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

摸排情况表

 

汪溪街道             

序号

姓名

流动情况

活动区域

当前情况

流出时间

返乡时间

1

 

 

 

 

 

2

 

 

 

 

 

3

 

 

 

 

 

4

 

 

 

 

 

5

 

 

 

 

 

6

 

 

 

 

 

7

 

 

 

 

 

8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