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党的建设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003-00064 组配分类: 党的建设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市农业农村局参加全市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19 发布日期: 2020-03-19
市农业农村局参加全市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9 20:17 来源: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8日,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工作会议召开。宣城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寿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对我市今年“三农”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宁国分会场设在市会议中心大会议室。会上,宁国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彭小强围绕今年重点工作部署作交流发言。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单位和机关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李寿生局长要求,一要推进乡村产业发展。重点抓好粮食、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生产保障,加快家禽产业转型升级、茶产业提质增效、高标准农田项目等生产基地建设,提升农产品加工转化、市场开拓能力,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积极创建各类农业产业园区,扎实做好社会化服务、金融保险等农业产业服务工作。二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做好国务院大督查存量问题排查整改,扎实推进农村厕所改造,深入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提升行动,加强长效管护机制建设。三要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工作。做好秸秆综合利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两利用”工作,通过“三品一标”认证抓好农产品品牌建设,持续抓好化肥农药减量增效、重大动植物病害防控工作。四要推进农村重点改革。完善农村宅基地使用管理,巩固“三权分置”成果,提升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和“三变”改革成效,加强主体建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聚集产业发展,发挥改革实效。五要切实做好农民增收工作。围绕四项收入全面发力促增长,围绕重点户加强帮扶联系因户施策促增收,坚决完成我市农民平均收入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的目标。六要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加强统筹推进,继续组织开展“十镇百村”示范创建,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高质量编制“十四五”农业农村规划,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抓好农业创业创新;如期完成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七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做到担当履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时刻正风肃纪,保持务实作风和实干精神,增强团队精神和凝聚力,建成一支强有力的农业农村系统队伍。

李寿生局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坚决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以更有力的措施和更务实的作风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三农”领域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