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重大决策预公开> 会议开放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003-00025 组配分类: 会议开放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网上直播】宁国市决战决胜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大会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19 发布日期: 2020-03-19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003-00025
组配分类: 会议开放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网上直播】宁国市决战决胜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大会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19
发布日期: 2020-03-19
【网上直播】宁国市决战决胜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19 17:11 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9日,我市决战决胜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田,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市委副书记吴忠梅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宣城市文明办主任梁能文到会指导。各乡镇(街道)设立分会场,市直各单位组织相关人员观看了会议直播。何田主持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通报了《宁国市2019年创城测评成绩分析报告》;宣读了《宁国市2020年决战决胜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实施方案》和《宁国市2020年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实施方案》;城管执法局、住建局、公安局、梅林镇、西津街道、白云社区作大会发言。

  王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以为民的初心、必胜的信心、决战的雄心,凝聚共识,争分夺秒,全面对标提升,全面攻坚会战,全员奔赴一线,以每天都在迎检、每天都是考验的状态,共同发起强有力最后冲刺,做到全力以赴,确保决战决胜。二要攻坚克难,进一步强化善作善成的硬招实招。要盯样板,聚焦标准精准发力。盯住高线,守住底线,防住红线;要补短板,聚焦难点查缺补漏。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持深入一线、深入现场,坚持创新思路、创新方法。要固底板,聚焦群众夯实基础。要深化“组织有力”的工作体系,弘扬“文明有礼”的社会风尚,营造“文明有我”的良好氛围。三要常态长效,进一步健全合力攻坚的体制机制。要健全领导机制。市级领导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创城指挥部迅速行动、高效运转,各地各部门“一把手”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社区(村)坚决扛起责任,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要健全共建机制。树牢“一盘棋”思想,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既要上下联动,又要左右协调。要健全考核机制。积极采取“四不两直”“双随机一公开”“第三方测评”等形式,对尽职履责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四要巩固提升,进一步激发国卫复审的拼劲干劲。要深刻认识到国卫复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补齐全市爱国卫生工作在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诸多短板,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全力打造健康宜居城市。要在环境卫生整治上再发力,在爱国卫生运动上再发力,在病媒生物防治上再发力。

王普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必须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紧盯境外来返宁人员和滞留湖北的宁国籍人员,继续加大摸排、摸清底数、动态管理。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对重点人员实行专人专车接送,落实“两查一测”“两个一律”要求。要持续强化基础工作,继续加强公共场所的巡逻检查力度,严格做好发热门诊的规范化建设和管理。

  梁能文结合我市文明创建实际,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要求真务实,决战决胜。要劲往一处拧,要聚焦对标达标攻坚,聚焦新要求用力,聚焦群众需求用力,聚焦存在问题用力。要把责任扛起来,加强培训。抓住重点部位和核心环节。全民发动,加强宣传,领导干部要带头,机关干部要履职尽责,街道社区要积极组织发动群众参与到文明创建。

何田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强调,一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背水一战,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二要细化举措、压实责任。要对标对表、细化举措、责任到人。要各司其职,上下联合、条块结合,以强大的工作合力抓攻坚。三要层层发动、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四级包保体系作用,扎实开展联点共建等活动,在全市营造“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四要强化督查、严格奖惩。对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影响创建和复审成果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