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经信局> 企业风采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003-00021 组配分类: 企业风采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亩均英雄”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19 发布日期: 2020-03-19
“亩均英雄”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3-19 14:52 来源:宁国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3月10日召开的宁国市工业强市、招商引资暨“五个年”活动动员大会上,11家工业企业被评为2019年度“亩均英雄”。据悉,这是该市首次增设“亩均英雄”奖项,成为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推进器、风向标、指挥棒。
    近年来,宁国市围绕“进军五十强,率先现代化”目标,以“四换四驱四最”为引领,突出“亩均论英雄”、“创新论英雄”,加快质量效率动力变革,科学精准施策,破解要素瓶颈,企业质量和效益取得明显成效。
    该市在全省率先建成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大数据平台,用信息化深入推进企业分类评价,坚持向A类企业要“产出”、向B类企业要“质量”、向C、D类企业要“要素”,正向激励优质企业做大做强,反向倒逼低效企业转型升级。

    目前,宁国市A类企业以不足20%的土地资源产生55%的税收和43%的销售收入,平均亩均税收达23万元,亩均销售收入达120亿元,成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是全市资源配置“高产”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