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003-0005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宁国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宁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我市积极投入PPP新平台完善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18 发布日期: 2020-03-18
我市积极投入PPP新平台完善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8 17:23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17日,全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综合信息平台全新升级上线运行,我市积极转发《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关于全国PPP综合信息平台(新平台)项目入库和储备有关准备事项的通知》给各实施机构、社会资本、项目公司等相关单位,有序推进了该项工作。

一是熟知平台变化内容。项目信息录入主体发生变化,在财政用户基础上,新增行业主管部门及实施机构、社会资本、金融机构、项目公司、咨询机构、专家等类用户。项目全生命周期信息将有各类用户分工录入。

二是做好查漏补缺工作。新平台上线后,实施机构、咨询机构、社会资本、项目公司、金融机构分别在新平台中注册账号,对项目信息质量进行全面梳理核查,查漏补缺,确保项目信息及时、准确、规范、完整。

三是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加强各方沟通交流,明确责任分工,并建立健全专人负责、持续跟踪、动态调整的常态化管理机制,提升项目库信息质量和管理水平。

截止目前,各实施机构在我市财政部门的指导下,已全部完成注册,进入完善资料阶段。新平台的建立,有助于强化信息公开透明,促进市场公平竞争,规范项目推进实施,增强公众监督和参与度,有效约束各方履约行为,保障PPP规范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