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水利局> 规划计划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1679/202003-00006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宁国市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宁国市水利局2020年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17 发布日期: 2020-03-17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1679/202003-00006
组配分类: 规划计划
发布机构: 宁国市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宁国市水利局2020年工作计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17
发布日期: 2020-03-17
宁国市水利局2020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0-03-17 16:39 来源:宁国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继续推进重点项目前期工作。一是推进万家水库项目,力争20年上半年完成可研及各专题报告编制审查,提请省发改委审批立项。二是推进水阳江汪溪段治理工程前期工作,适时启动工程初步设计。三是开展“十四五”水利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及时启动相关项目编报,为今后争取水利项目打好基础。四是完成《城区防洪规划》修编工作,待宣城市政府批准。五是编制《宁国市水土保持综合规划(2020-2030年)》,积极对上争取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区项目。六是积极对上争取汪溪街道叫花冲水库、青龙乡泉水湾水库除险加固项目。

    2.持续推进水利工程建设。一是推进中小河流综合治理项目,完成东津河双河东堤和中溪段防洪堤工程建设扫尾工作及中津河防洪治理工程、东津河河沥溪堤防工程验收工作。二是加快推进20年铜锣坞水库、小东冲水库除险加固建设进度,争取在汛前主体工程完工,并完成蓄水验收工作。三是完成18年、19年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验收工作。四是完成20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任务。五是实施20年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作,做好19年方塘乡板桥河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的技术指导和监督管理工作。六是加强对地方债项目等水利工程建设的技术指导。

    3.加大推进水旱灾害综合治理。一是统筹安排水库雨水情自动测报系统建设任务,力争20年汛前投入试运行,年底前基本完成建设任务,实现105座小型水库雨水情自动测报系统全覆盖。二是认真组织汛期安全检查,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战大灾”的思想,做好防台风、防短时间强降雨和特大暴雨工作。三是落实水毁工程修复,对河堤、沟渠、河坝、水库等小型水利工程损毁情况进行全面摸底调查,与冬修工程项目结合考虑,切实做好水旱灾害防治和水利兴修工作。

    4.按照要求完成水利其他工作。一是开展水利在建基建项目的质量监督工作,开展18座小水库大坝安全鉴定工作。二是开展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监督检查核查整改工作。三是根据省水利厅对小水电清理整改时间安排,20年年底前完成水电站清理整改退出工作。四是开展正常河道巡查,打击非法河道采砂、非法侵占水库等行为。五是加强水资源日常管理,完成长江流域取水工程(设施)整改。六是认真做好水利工程管护、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