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2003-00042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宁国生态环境分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16 发布日期: 2020-03-16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2003-00042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宁国生态环境分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16
发布日期: 2020-03-16
宁国生态环境分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03-16 14:45 来源: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去年以来,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严格贯彻落实相关决策部署,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该分局多次召开局党组会议,研究贯彻“放管服”改革精神、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在环评领域的行政许可方面取消了部门预审、试生产审批、竣工环保验收3项许可事项;将登记表由审批制改为由业主在网上自主填报备案;落实新的《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简化公参的程序和形式;按要求取消环评单位资质管理办法,落实相应管理要求。该分局对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申请材料全面清理,逐条对照申请材料取消、保留的依据规范,明确取消的申请材料名称、对应事项名称、取消后的办理方式,开展内部合法性审查。


该分局事项线上全部录入政务网,线下进驻窗口,推进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为全面提高行政效能,让群众办事更方便、创业更顺畅,积极推动“不见面”审批,通过电话、邮件、快递等方式为办事群众服务,力争做到“最多跑一次”。同时,该分局主动帮扶没有网络平台的企业,解决企业环评报告书项目前期需自主公示的困扰,为其提供挂网服务。项目申报材料不齐时,接收电子版材料,对于少量材料提供打印服务,代企业补齐补正。


积极回访招商引资项目,跟踪了解项目情况、发展思路和进度。细致耐心解答客商疑惑,起到“安商”的作用,营造良好招商氛围。提高办事效率,为客商节省时间,促成项目尽早投产达效。建立长效服务机制,做到全程服务,服务理念深受客商好评。该分局还积极走访调研,在为企业送新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送创新项目、送生产要素的同时,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环保及其他困难,帮助解决问题。加强规范环评机构管理,督促环保公司要提高为企业服务的时效和质量,强调环保公司应诚信自律,规范市场秩序,进一步提升为企业服务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