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3-00187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三“落实”抓防控 切实保障老年人健康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16 发布日期: 2020-03-16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3-00187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三“落实”抓防控 切实保障老年人健康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16
发布日期: 2020-03-16
宁国:三“落实”抓防控 切实保障老年人健康
发布时间:2020-03-16 11:37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医养结合机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宁国市坚持三“落实”切实保障医养结合机构老年人身体健康。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医养结合机构负责人全面负责,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院内感染控制与隔离制度、流程和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乡、镇、街道落实属地管理职责,所在地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负责包保。相关部门结合职责积极协调解决防控物资供应。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落实信息上报制度。该市迅速下发了《关于做好老年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把《给老年朋友的一封信》和防控措施印成单页,广泛宣传。要求各医养结合机构采取通俗易懂的方式加强对此次疫情严峻性和危害性的宣传,提高工作人员和院内老人防范疫情的意识和能力。使老年人和工作人员充分了解健康知识,掌握防护要点。加强老年人和工作人员心理调节,缓解焦虑恐惧情绪,引导其保持正常作息、规律生活。严格执行报告制度,不准瞒报、迟报,一旦发现异常情况按照预案要求及时规范处置到位。防控工作情况在上报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同时,一并上报民政系统。

    三是强化卫生防疫和医疗救治,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养老机构停止举办聚集性活动,实施严格消毒,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做好垃圾、污水处理,及时采购发放日常防护用品;实施封闭式管理,暂停接待外来人员探视和接收老年人新入住。认真做好在院老年患者的防护措施,减少院内感染;对于出现发热等异常症状的老年患者,医疗机构及时进行甄别,对有流行病史的老年人安排专用转运车辆转诊到定点医院就诊;其他人员转诊到发热门诊,医疗机构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拒收,全力保障机构内老年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