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统计局> 基层统计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79T/202002-00020 组配分类: 基层统计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统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竹峰街道:与企业携手并行,共同战“疫”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4 发布日期: 2020-02-14
竹峰街道:与企业携手并行,共同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14 11:02 来源:宁国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竹峰辖区内所有企业均处于停产停业状态,对企业经济效益产生阶段性影响,面对企业停产停业现状,竹峰街道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有力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努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根据市新冠肺炎应急指挥部相关文件要求,结合自身实际,街道立即成立由街道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责任人为副组长,安监站、统计站、市场监管分局、派出所等部门为成员的工作小组,全力以赴抓好辖区企业复工复业工作。

 

     恢复生产,层层把关,严格审核!

按照《关于宁国市工业企业复工人员管控的通知》(宁经信202012)、宁国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审核监管工作方案(宁经信202013文件要求,辖区2家工业企业首先向街道提交了工业企业复工申请备案表2月10日,在接到企业复工申请后,市经信局及我办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对企业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实地查看,对防控物资数量进行了点验,对相关资料进行了审核。经审核,2家申请复工企业申请复工人数为26人,储备防疫物资口罩3200个、温度计12个、消毒液38252ml。2月11日,经市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指挥部研定,首批申报的2家工业企业初、复结果符合复工条件获批复工!其他申请复工企业正在逐个审核当中。

“感谢市委、市政府和办事处!获批复工前,我每天都会接到催单电话,企业不能复工,无法生产,我们也只能等待,每天都在亏损,早一点复工也能早一点减少损失,这下好了,就一天时间复工申请就获批了,明天就能够恢复生产了,降低了我们的损失,真的很感谢你们!”2月12日,宁国市杰远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负责人许杰说。

 

复工期间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疫情当前,复工在即,宁国安泰工业气体有限公司做了不少准备工作。“公司的口罩是专门从澳大利亚采购回来的,成本较高,就是为了员工自身安全防护,保障员工疫情防控到位,同时,每天都会给厂区消毒消杀,给员工每日不少于两次体温测量,实行分餐制。宣传防疫知识,专门设立了隔离室,我们能想到的、能做的我们都尽力做到最好,这样公司20名员工就少一分风险,多一分安全。”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疫情防控期间,竹峰街道对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企业落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明确企业负责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实行日报告制度,在此基础上,街道将不定期开展督查,强化督查力度,推动企业防控责任落实到位。2月13日是获批复工企业正式恢复生产的第一天,为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当日上午,竹峰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就赴两家复工企业现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对每项措施、每处细节、每张登记表都进行了详细询问和仔细检查。街道党工委书记戴曹君这样强调:“每个企业都是防疫网格,企业要切实加强防控主体责任,把员工的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要坚持不懈落实好日常防疫各项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切实筑牢企业安全防疫网,坚决打赢抗击疫情总体战阻击战。”         

 

我们与企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虽然我们买到了一定量的口罩,但是现在口罩很难买,接下来口罩总量还有一些缺口。”获批复工的杰远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许总说。针对企业复工面临的这一难点问题,竹峰街道积极向该企业宣传《关于印发政府调拨防疫物资支持工业企业复工办法的通知》(宁新冠防指办[2020]66号)文件精神,鼓励企业根据文件要求和企业需求,有偿申请获得防疫物资,价格是以政府采购疫情防控物资的价格作为基础价。“目前,宁国市已经出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政策意见》,疫情期间,企业在复工和疫情防控方面有什么问题和困难,及时跟我们反映,我们会第一时间尽最大努力帮助协调解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万启刚对辖区企业负责人说。

连日来,竹峰街道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办村两级干部、党员群众及志愿者们夜以继日的驻扎卡点值守,严格人员及车辆进出,成为风雨中的“最美守护者”,这些都被许总看在了眼里,温暖在了心里,2月12日上午,他主动来到竹峰村老街卡点,为正在卡点值守的工作人员送去了水果,“这段时间天气不好,总在下雨,你们坚守岗位很辛苦,给大家送点水果,表示一点我的心意,你们多吃点水果,补充点维生素,增强免疫力。”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总体战阻击战的过程中,竹峰街道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干部与群众上下一心、政府与企业共渡难关,党旗在竹峰空中高高飘扬,党徽在党员胸前熠熠生辉,构建了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良好工作格局,让群众和企业吃上“定心丸”。我们看到,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企业并不孤单,因为我们一直在携手并行,共同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