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统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统计局> 普查专栏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79T/202003-00005 组配分类: 普查专栏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统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正式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06 发布日期: 2020-03-06
宁国市正式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6 10:59 来源:宁国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5日,宁国市政府印发了《宁国市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政〔2020〕7号)(以下简称《通知》),对市人口普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将人口普查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于3月底前设立相应的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领导小组组长由乡镇长和街道办主任担任。各村居民委员会于4月底前设立人口普查工作小组,要充分发挥街道办事处和乡镇政府、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的作用,广泛引导、动员和组织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并认真配合做好普查工作。

《通知》明确,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市统一的工作部署、统一的时间安排、统一的操作规范,建立自上而下、层层抓落实的目标责任体系。市政府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组织领导、经费保障、部门协调、数据质量等工作情况纳入 2020 年市对乡镇、部门目标考核内容,各乡镇也要建立相应的工作目标责任制,确保我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任务顺利完成。

《通知》强调,人口普查是一项庞大的社会系统工程,涉及范围广、参与部门多、技术要求高、工作难度大。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普查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按照“全市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坚持依法普查确保人口普查数据质量,提升信息化水平认真做好我市普查的组织实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