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003-00025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做好2020年度宣城市文明校园和宁国市文明校园、文明班级、文明寝室创建申报工作的通知 文号: 教行〔2020〕10号
生成日期: 2020-03-13 发布日期: 2020-03-13
有效性: 有效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003-00025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做好2020年度宣城市文明校园和宁国市文明校园、文明班级、文明寝室创建申报工作的通知
文号: 教行〔2020〕10号
生成日期: 2020-03-13
发布日期: 2020-03-13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做好2020年度宣城市文明校园和宁国市文明校园、文明班级、文明寝室创建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13 09:53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中小学、安徽材料工程学校: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文明素养,扎实做好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营造优美育人环境,宁国市教体局和文明办决定开展2020年度文明校园和文明班级、文明寝室创建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全市中小学校、安徽材料工程学校。

二、申报条件

(一)文明校园申报条件

按照中央文明委制定的《文明校园创建标准》执行。

(二)文明班级申报条件

1.班风班纪好,全班同学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素质。班级同学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关心改革,积极上进,团结友爱,遵守社会公德,维护集体荣誉,无违法乱纪行为。

2.全班同学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优良,同学之间互帮互学,蔚然成风。

3.班级管理水平高,秩序良好,班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发挥得好,在兄弟班级中起表率作用。

4.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成立学生志愿者队伍,参加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

5.坚持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文化体育活动。班容班貌好,爱清洁讲卫生,班级文化有特色。

(三)文明寝室申报条件

1.全体同学积极向上,关心时事政治,关心国家大事,寝室布置美观,内容健康。

2.全体同学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无违法乱纪行为。

3.寝室管理制度健全,个人内务收拾好,物品摆放整齐,宿舍卫生干净,注意节约水电,注重寝室文化建设。

4.全体同学互帮互助,互相学习,互相关心,共同进步,学习氛围浓,人际关系融洽。

三、名额分配

1.文明校园。教体局和文明办评审后从申报的2020年度宁国市文明校园中择优推荐2所申报宣城市文明校园(已获得宣城市文明校园称号的学校不予重复申报)。

2.文明班级。按各校班级总数的10%申报,教体局和文明办评审后择优推荐15个申报宣城市文明班级。

3.文明寝室。城区学校不超过5个,乡镇学校不超过3个。

四、申报要求

1.积极申报。年度文明校园称号等同于文明单位称号,各校要积极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动员师生广泛参与,组织校级文明班级、文明寝室评选,并按照分配名额择优向教体局推荐申报。

2.按时报送材料。申报文明校园需提交申报表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总结一份,申报文明班级、文明寝室均须填写申报表和汇总表。请各中小学校于2020424日之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报送教体局教育科。

联 系 人:宋爱华      联系电话:4013106

电子邮箱:823222347@qq.com

附件:1.宁国市2020年文明校园申报表

          2.宁国市2020年文明班级汇总表

    3.宁国市2020年文明班级申报表

    4.宁国市2020年文明寝室汇总表

    5.宁国市2020年文明寝室申报表



                                           宁国市教体局     宁国市市文明办

                                                                                                                                2020年313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