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行政权力> 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改革任务落实
索引号: 11341702MB1903316T/202003-00024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宁国市税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减税降费】宣城日报:同心“抗疫” 携手“追春”---我市基层税务部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侧记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10 发布日期: 2020-03-10
索引号: 11341702MB1903316T/202003-00024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宁国市税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减税降费】宣城日报:同心“抗疫” 携手“追春”---我市基层税务部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侧记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10
发布日期: 2020-03-10
【减税降费】宣城日报:同心“抗疫” 携手“追春”---我市基层税务部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侧记
发布时间:2020-03-10 09:18 来源:宁国市税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目前,我市税务部门正积极提供优质服务,努力支持企业防疫、发展两不误,抓紧复工复产“追赶春天”。

“送来税收优惠政策,就是送来信心”

疫情防控期间,安徽爱维迈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是宣城经开区首个申请复工生产的企业。作为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该公司前期捐赠了175万元的隔离服、手术服等防疫物资。为让企业减少后顾之忧,税务部门安排专人和企业对接,宣传公益性捐赠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等政策,提醒他们留存好相关单据。

该公司董事长张勇说:“税务部门的响应速度非常快,第一时间通过微信送来优惠政策,更是给我们送来了信心!”他们预计,目前公司可享受增值税优惠约20万元、企业所得税优惠约40万元。

近日,由安徽中鼎胶管制品有限公司赶制的700余套负压救护车配套零部件,顺利交付给下游企业。负压救护车是疫情防控重要物资,该公司接到订单后,紧急召回20余名职工复工,加班加点完成了生产任务。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宁国市税务局河沥分局工作人员与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刘正安取得联系,询问企业生产情况,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等政策。

“‘非接触式’服务,同样有温度”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同时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我市基层税务部门按照上级要求,坚持“涉税事、网上办,非特殊、不窗口”,引导企业通过网上办税、自助办税、手机办税等方式办理涉税业务。

位于“中国灵芝之乡”旌德县的安徽黄山云乐灵芝有限公司,是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之一,该公司不仅捐赠了68.15万元物资,还及时复工复产,开足马力生产灵芝孢子粉等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营养补充剂。

满负荷生产后,发票使用量也急剧增加。考虑到企业地处乡镇,税务部门便引导他们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临时增加发票领用量,并以邮寄方式及时将发票送至企业。

另外,针对企业确有特殊业务,必须要到办税服务厅现场办理的,税务部门推出预约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分时分批错峰办理提供便利,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确保便民办税缴费不断档。

“有大伙协助,这个难关肯定能渡过”

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提供“非接触式”优质服务的同时,基层税务部门还想方设法为企业防控疫情、复工复产提供帮助。

宁国市税务部门按照当地政府的科级干部包保责任制要求,12名科级干部每人联系帮扶1户企业,跟踪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进度,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宣传相关扶持政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安徽可赛克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一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疫情发生后调整了生产线,专门生产医用防护口罩,但也遇到资金不足等问题。当地税务部门得知这一信息后,为其出具了纳税信用等级证明,帮助他们联系金融机构,办理了“税融通”贷款。

“我们将继续按照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要添力、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要求,坚持防疫情、促生产‘两手抓’,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税务力量!”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俊表示。(《宣城日报》2020年3月9日,第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