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行政权力> 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改革任务落实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001-00150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多措并举推进学前教育改革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20 发布日期: 2020-01-20
多措并举推进学前教育改革
发布时间:2020-01-20 15:39 来源: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我市不断巩固国家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建设成果,并制定了《宁国市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攻坚实施方案》,扎实推进学前教育改革。
  建立了以市财政投入和中央专项资金支持的“双轨制”经费保障机制,市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400万元的学前教育专项资金,与中央支持学前教育发展专项资金配套使用。实施园所结对帮扶与名师结对、教师专业技能提升、专家引领与督导评价、园本特色教研开发等教改项目,推动全市学前教育教研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加大投入,建成第二幼儿园、津城幼儿园等一批高标准公、民办幼儿园;投入资金维修改造办园条件薄弱的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和幼教点,大力改善办学条件。2019年,全市公、民办学前教育共投入改善办学条件资金近3500万元,满员后新增优质学位2200多个。
  结合国培、省培、市级培训以及片级教研、学前名师工作室等活动,全市幼儿教师每年参训比占70%以上,其中专任教师占60%以上,近三年累计培训4632人次,学前教育师资整体素质与能力明显提高。
  严格幼儿园准入审批,对不符合办园基本条件的幼儿看护点和无证园依法予以取缔,全市看护点数量已由高峰期的37所减至6所。指导、监督幼儿园按照学前教育规律和特点办园办班,杜绝小学化倾向。
  下一步将进一步深入落实《宁国市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攻坚实施方案》各项要求,增加公办幼儿园数量,稳步提升公民办幼儿园保教质量,全力办好“广覆盖、保基本、有质量”的学前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