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溪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中溪镇人民政府> 政府工作报告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00Q/202001-00047 组配分类: 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机构: 中溪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金猪摇尾辞旧岁,玉鼠抬首迎新春丨中溪镇2019成绩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23 发布日期: 2020-01-23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00Q/202001-00047
组配分类: 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机构: 中溪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金猪摇尾辞旧岁,玉鼠抬首迎新春丨中溪镇2019成绩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1-23
发布日期: 2020-01-23
金猪摇尾辞旧岁,玉鼠抬首迎新春丨中溪镇2019成绩单
发布时间:2020-01-23 09:56 来源:中溪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中溪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积极贯彻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和“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质效动力变革年、乡村振兴推进年、全域旅游提速年、开放合作深化年、社会治理创新年”活动,在推动全镇经济发展、美好乡村建设、抗台救灾、社会服务、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



这一年,工业强镇迈出新步伐。经济指标平稳运行,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2亿元,3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工业增加值5.646亿元。项目建设提质增效,亚新科技改、宁兴家具园、东津河堤坝修复工程、山水邻国项目、夏霖景区最后一公里项目、高速公路延伸段6个市级重点项目均按序时进度完成。招商引资新开工项目9个,新竣工项目8个,新投产项目6个。创新引领转型升级,利用中溪汽车零部件生产和精密铸造产业基础,发挥7000余亩建设用地空间优势,积极对接长三角企业上下游供应链产品、配套服务、物流中转等先进制造业和服务业项目。



这一年,旅游活镇展现新风貌。编制中溪镇旅游总体规划,坚持品牌引领战略,筹备宁国旅游集散中心广场•中溪首府项目和十都芦溪生态旅游开发项目,谋划建设宁国市东南部旅游集散中心,提升旅游经济辐射效应。以“全域旅游提质提速年”活动为契机,聚焦旅游市场综合监管。依托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加强旅游市场执法管理力度。认真做好“旅游+”文章,重点围绕中溪旅游资源,深度挖掘旅游文化内涵。联合安吉县杭垓镇联合举办“礼赞新时代•浙皖同奋进”新年文艺汇演暨民俗展示活动,丰富宣传推介形式。





这一年,乡村振兴实现新作为。完成石口村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及凤凰村省级中心村培育村、中田村宣城市级中心村建设。统筹安排300万元全面开展G329、S104为主轴的沿线22个自然村庄人居环境整治,按照“五清一改”和“四化”要求对沿线14个节点进行亮化提升。深化“六大整治”成效,在乱埋乱葬、“五清一改”、乱采乱挖、村庄整治、“三线四边”、旅游市场秩序方面持续发力。强化农村基础建设,对集镇污水处理设施及管道进行提升改造。



这一年,民生托底渐显新成效。深入开展“河长制”“林长制”“路长制”工作,突出东津河、中溪河治理和小微水体管护。不断完善民生保障,完成农村五保户补助资金、农村优抚资金、困难群众生活救助资金、灾民救灾补助资金等13项民生资金发放工作。全年实施危房改造44户,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及困境儿童的关爱帮扶,建立完善农村留守老年人联系登记制度。大力开展“平安村”“平安企业”“平安学校”系列创建活动。




这一年,抗台救灾展现新担当。超前谋划,党政班子靠前指挥,第一时间开展救援,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灾后引导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启动灾后重建。根据核实的灾情研定灾后恢复重建实施方案等指导意见,用于灾后重建工作。广泛动员企业组织开展生产自救,针对受台风山洪影响倒塌的房屋农户,镇党委政府主动担当,在全市率先出台《中溪镇受灾群众临时安置办法》,确保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同时,根据省市相关政策要求,完成房屋重建61户,并顺利通过省督察组验收,确保受灾群众过上安稳平和的春节。



这一年,体制机制突显新活力。行政管理体制进一步理顺,整合一办八局一中心组织架构,优化部门工作职责,根据干部素能和岗位要求,不断调整充实各办局人员力量。工作调度机制进一步完善,建立综合管理执法联席会议制度,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召集相关部门联席商议、联合执法;针对“利奇马”台风灾后重建工作,建立镇包保领导、镇包保责任人、村包保责任人、技术包保负责人四级责任体系,定期调度;针对全年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实行周汇报月调度机制,对各项考核指标进行任务分解,挂图作战。






回首过往,我们有机遇,也有挑战。展望未来,我们不惧风雨,也不畏险阻。2020年,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实现“将中溪镇打造为宁国乃至皖东南一流强镇”的目标为动力源泉,以经济运行向优向好为现实基础,以管党治党从严从实为坚强保证,不断激活内力,持续汇聚外力,提振精气神,抢抓新机遇,谋求新发展,沿着对标达标、创新发展的道路继续奋斗、笃定前行。





中溪镇恭祝:新年快乐,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