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爱国卫生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2-00498 组配分类: 爱国卫生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霞西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28 发布日期: 2020-02-28
霞西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28 20:30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从源头上切断疫情传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霞西镇深入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坚决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为目的,进行了一场没有硝烟的防控战争。

    健康教育宣传再延伸。霞西镇通过悬挂健康教育宣传栏、张贴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海报,镇村干部下队走访宣传等多种形式,把疫情防控知识再延伸,向各村村民、集镇街道商户、各宗教场所及返工人员进行再宣传、再教育、再普及,形成了浓厚的疫情防控宣传氛围,凝聚抗击疫情蔓延的强大共识。


    环境卫生整治再强化。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切实加强农村环境卫生管理,搞好清扫保洁,改善村容村貌,对垃圾中转站、垃圾房、垃圾桶、公厕等进行“大清扫大消毒”,对河道开展了清淤,对主要交通要道沿线、村庄院落、人口聚集地农村生活垃圾进行及时转运并开展消杀,切实阻断了一切可能的传播途径,营造了干净整齐、清爽有序的人居环境。       

    市场监管巡查再深入。镇执法队、食安办每日对集镇街道营业的店铺开展巡查,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督促做好场所环境的清洁、消杀等疫情防范工作。定期对集镇街道早点店进行检查,督查有无堂食情况,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病媒生物防制再加强。进一步加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坚持以治理环境为主,药械控制为辅的综合性防制措施,开展了对公共场所、集镇街道、菜店附近、公厕、“六小”行业等重点区域孳生地治理和防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