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政府会议> 其他会议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003-00014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全市工业强市、招商引资暨“五个年”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11 发布日期: 2020-03-11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003-00014
组配分类: 其他会议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名称: 全市工业强市、招商引资暨“五个年”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11
发布日期: 2020-03-11
全市工业强市、招商引资暨“五个年”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11 09:02 来源:宁国传媒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0日上午,全市工业强市、招商引资暨“五个年”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市委副书记吴忠梅和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市直部分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经开区、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何田主持会议。



  会上,吴忠梅宣读了2019年度宁国发展功勋、宁国发展贡献奖、“亩均英雄”表彰决定;与会人员观看了2019年度宁国发展功勋、宁国发展贡献奖、“亩均英雄”颁奖词视频;司尔特、德特威勒、亚新科、云燕食品、华成金研等企业负责人作了大会发言。



  王普指出,疫情终将过去,发展才是根本。全市上下要紧盯大势、把准趋势,严格按照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宁国调研时的指示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抓紧抓实企业复工复产、招商引资等工作,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把发展的节奏拉上来,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不断壮大产业集群,着力提升产业竞争力。要明晰产业发展方向,按照“一个上市企业建成一个园区,一个领军企业带动一个产业链”总体思路,推动产业集群化、高端化发展。要强化骨干企业培育,坚持抓大、扶小、育强并举,加快形成龙头企业引领、骨干企业支撑、中小微企业跟进的块状经济格局。要深化产业配套协作,树立产业链思维,努力打造形成上联市场、下联研发的完整产业链条。二、要不断聚焦招商引资,着力提升发展推动力。要更加精准的招,要抢抓长三角一线城市“有序疏解一般制造等非大都市核心功能”机遇,紧紧围绕打造“一首两翼三主导”千百亿现代产业集群,深化“四换四驱”战略,精准对接招引项目;要更加灵活的招,要创新招商方式,研究产业链招商,有针对性地开展以商招商,开展好小分队招商、定点招商活动;要更高质量的招,要瞄准一区多园化,长三角一体化,开放国际化。三、要不断强化科技创新,着力提升转型内动力。要继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持续做强放大全国首批创新型县(市)带动效应,努力走出一条依靠科技创新引领转型升级的发展之路。要吸纳创新人才,吸引创新企业,吸收创新要素。四、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升服务软实力。要深化更精简更便捷的行政审批,优化更贴心更及时的企业服务,强化更周密更细致的调度帮扶。五、要不断深化“五个年”活动,着力提升工作落实力。要深入开展质效动力变革年活动,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乡村振兴推进年活动,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强化农村困难人群帮扶。要深入开展全域旅游提质年活动,推动旅游市场有序恢复疫前水平。要深入开展开放合作深化年活动,着力打造与沪苏浙等高端对接的现代产业先行区、示范区。要深入开展社会治理创新年活动,继续抓好“五维共治”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全面总结四级防控包保组织体系的成功经验。




  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王普强调,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还没有取得全国性决定性胜利,特别是全球疫情形势迅速蔓延恶化,我市经济开放度、外向度高,是防止境外输入的重点地区,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收兵。要突出重点,强化管控,做实基础,加强调度。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何田强调,一、坚持目标导向,细化任务抓落实。要在周密细致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的要求,按时按质完成好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二、坚持责任导向,主动担当抓落实。要始终把工业发展、招商引资等作为重中之重,善作善成,强化为企服务意识。广大企业家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亩产论英雄”“创新论英雄”的倡导,持续推动企业做优做大做强。三、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调度抓落实。要加大调度、加快推进,切实提高各项工作落实的速度和质量。要坚持一线工作法,及时协调、抓紧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企业家要立足企业发展年度目标,最大限度抢进度、挽损失,同时,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四、坚持结果导向,跟踪问效抓落实。相关部门对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对各级各部门服务企业的情况要加强督查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