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卫生健康> 健康科普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3-00091 组配分类: 健康科普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理发店如何进行疫情防控?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09 发布日期: 2020-03-09
理发店如何进行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3-09 17:31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随着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复工复产,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场所理发店也将陆续恢复正常营业。理发店如何做好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呢?

1.理发座位服务面积不小于2.5平方米,座椅间距不小于1.5米。

2.建立每日健康报告制度。登记每名员工的健康状况,落实因病缺岗追踪,杜绝带病上岗。每日上、下午两次测量体温。一旦有发热、干咳等症状时,立即停止工作,佩戴口罩及时就医。

3.加强对员工的健康教育和管理,要求员工保持工作服清洁卫生,个人卫生,勤洗手,并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员工为顾客提供服务的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与顾客聊天;员工下班后不出门、不聚集。

4.建立顾客预约制度,合理安排顾客到店时间,避免人员聚集。

5.理发店入口处设置体温监测点,对预约进店的顾客一律要求体温检测正常,且进店后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非必要不摘除。

6.谢绝未佩戴口罩的顾客或有发热、干咳等症状的顾客入店。未预约临时到店的顾客,应登记姓名、联系电话,告知大致的等候时间。

 

7.理发店每天营业前首先打开门窗自然通风。有条件的可以开启排风扇等抽气装置以加强室内空气流动。

8.保持环境清洁,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及时清理垃圾。

9.为顾客在洗手处提供洗手液,有洗手间的理发店应保持清洁和干爽。对接触较多的公用物品和部位进行预防性消毒。

10.剪刀、推子等理(剪)发工具要一客一用一消毒;毛巾、围布等公共用品一客一换一消毒;理(剪)下的头发应一客一清扫,统一收集到塑料袋内,并扎紧袋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