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卫生健康> 公共卫生> 卫生监督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3-00078 组配分类: 卫生监督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六线”合围战疫情 联合执法保平安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09 发布日期: 2020-03-09
宁国市“六线”合围战疫情 联合执法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0-03-09 09:18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宁国市建立健全疫情防控期间涉稳风险会商研判、妨害疫情防控案件会商、疫情信息网格化排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机制,“六线”合围开展联合执法巡查。

服务“前线”,精心谋划严部署。定期召开疫情防控期间重点场所管控工作部署会,每日对重点场所管控情况开展专项巡查。部署开展“负面清单”企业管控工作联合执法行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联合执法组,建立“日巡查、日报告、零报告”机制,着力解决“负面清单”企业违规经营问题。

下沉“一线”,联合执法抓整治。7个联合执法小组对各自划定区域每日开展联合执法巡查,检查“负面清单”内行业企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相关服务行业、旅游休闲、室内健身等经营类企业和提供堂食的餐饮行业暂缓营业。各相关单位组织日常路巡人员,做好“早、中、晚”三个时间段的巡查工作,按照“谁发现谁劝导”的原则,督促整改到位并及时上报信息。

网格“连线”,信息联动畅渠道。组织动员全市1935名网格员参与疫情防控信息核查、政策宣传、服务群众,协助做好各自社区内重点场所管控工作,及时将摸排到的和群众举报的违规经营情况报相关部门处理。对联合执法巡查和其他防控疫情应急措施引发的涉疫矛盾,主动介入、有效控制、及时化解。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引导相关行业企业了解、支持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相关管控措施。

防控“上线”,视频监控全覆盖。充分运用“天网工程”视频监控平台,实行24小时全方位视频监控,密切关注重点场所动态。通过“政府+企业+家庭”的三方共建共享模式,利用村民家庭宽带网络连接院外摄像头建立的1000余个“金睛网”视频监控点,开展“‘火眼金睛’战疫情行动”,将疫情防控的监控触角向各村各户、街头巷尾延伸。

坚守“底线”,依法严惩护稳定。对拒不执行防疫指挥部疫情防控禁令、规定,经反复督促仍然拒不履行防控措施的,以及其他妨碍、扰乱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等违法违规行为,视情形进行相应行政处罚,对涉嫌违法犯罪行为,充分考虑其破坏疫情防控的特殊危害性和严重性,依法从严、从重、从快追究刑事责任。

筑牢“内线”,强化管理促保障。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对违法违规行为做到事实认定清楚、证据充分确凿、程序合法规范、自由裁量准确。在督促整治过程中,除重大事项必须会商以外,尽量做到不开会、少开会、开短会。严格落实卫生防疫相关要求,在开展联合执法巡查时必须佩戴好口罩、手套,并做好日常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