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卫生健康> 健康安徽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3-00070 组配分类: 健康安徽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全国首套《新型冠状病毒消毒防控规程》(挂图)公益发布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07 发布日期: 2020-03-07
全国首套《新型冠状病毒消毒防控规程》(挂图)公益发布
发布时间:2020-03-07 16:28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型冠状病毒消毒防控规程》(挂图)是全国首套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消毒防控规范操作的正式出版物,以科普挂图的形式,选取当前人们极为关心但又了解不够,且容易产生误区的消毒知识进行科普宣传。由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专家编写,安徽出版集团旗下安徽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

    本系列包括6张挂图,分别介绍有效消毒方式、居家消毒、场所消毒、消毒误区、七步洗手法、消毒剂的选择及使用等内容,以手绘的操作图片为重点,辅以少量文字解释,普及各种不同场所、不同情境下所采取的安全有效且科学规范的消毒和防护知识。旨在为学校、企事业单位、社区等提供科学、安全的消毒宣传资料,指导它们做好病毒防控工作,让大众在短时间内掌握规范的消毒流程,纠正已有的认识误区,避免出现错误、过度消毒和危险事件。

    此前,安徽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集体场所防控100问》图书通过多媒体多渠道发布传播,收到良好社会反应和市场反响。

    本系列挂图现正式发布,电子版通过网络进行公益传播。


1有效消毒方式.jpg

2居家消毒.jpg

3场所消毒.jpg

4消毒误区.jpg

5洗手.jpg

 6消毒剂选择使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