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003-00005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宁国市早部署早启动农村改厕民生工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06 发布日期: 2020-03-06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003-00005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宁国市早部署早启动农村改厕民生工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06
发布日期: 2020-03-06
宁国市早部署早启动农村改厕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20-03-06 16:31 来源: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宁国市按照“有序推进、整体提升、建管并重、长效运行”工作思路,早部署、早启动2020年农村改厕民生工程。

一、明确年度目标

明确2020年至少完成8000座户用厕所改造任务。市农业农村局早谋划,从2019年11月中旬开始对全市所有农户进行全面摸排,共排查82575户厕所使用情况,登记造册,并征求群众意愿是否有意向对厕所进行无害化改造,向群众宣传改厕意义。全市共计有8845户有改厕意向,主动申请改厕,在整合环保、移民项目,共整合下达了8197户厕所改造指标。

二、细化工作任务

滚动推进改厕进度,明确全年各阶段的工作任务,即1-2月为启动准备阶段;3—5月为全面实施改厕阶段,完成年度任务50%,同时完成2017至2019年完成的厕所改造排查和整改;6月为回头看阶段,对2017至2019年完成的户用厕所整改情况进行抽检,乡镇对完成年度50%任务进行提升和自验收;7月完成第一轮验收;8-10月整改提升阶段,全面完成第一轮验收问题整改;10-11月为考核验收阶段,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验收并兑现奖补资金。

三、明确奖补标准

坚持“整村推进、分类示范、自愿申报、先建后验、以奖代补”的原则有序推进,根据验收情况拨付市级财政奖补资金,不合格户督促整改到位后再实施奖补。同时,对完成整村推进的行政村奖补3万元,树立一批农村户用厕所改造建设示范乡镇、示范村,分阶段分批次滚动推进,力求全市90%以上农村常住户使用上无害化卫生厕所。

四、严格质量监管

严格按照《安徽省农村改厕技术导则》实施,对未落实防渗水、未接通自来水、污水直排、无“三口一孔”、建而不用、不尊重群众意愿、旱厕未拆除等现象的坚决不予验收通过。改厕施工结束后,乡镇组织人员逐户验收,逐户填写《验收记录表》,并由验收人员联合签字确认后报市农业农村局申请市级验收。

 

来源:宣城市民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