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3-00047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多举措抓实重点人群疫情防控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06 发布日期: 2020-03-06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3-00047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多举措抓实重点人群疫情防控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06
发布日期: 2020-03-06
宁国市多举措抓实重点人群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3-06 08:42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严格封闭管理。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外防输入和内防扩散,严格落实三不许、三严禁、三必须、三确保工作要求,及时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重点区域环境消杀,加强老年人身体状况监测。截止目前已累计测量体温57000余人次、开展集中消毒600余次,32家养老机构,1575名入住老人、280名工作人员无一感染,各养老机构安全运行。

    二是加强弱势群体救助。加强城区主动巡查,特别是对车站、桥洞、公园等容易隐匿流浪乞讨人员的重点区域巡逻,并加强了同辖区内各乡镇、街道救助点的协同,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全部纳入救助。及时发现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造成监护缺失的儿童,对符合条件的,及时落实社会救助政策,确保生活兜底到位。疫情防控期间符合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孤儿申请条件的,优化简化审核审批程序,并做到当月审批、当月发放。

    三是强化精神卫生管理。扎实开展防控知识培训,严把患者入院关。设立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为大众提供疫情相关心理援助工作。

    四是严格管控密切接触者。57名密切接触者全部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目前,密切接触者已全部解除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