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003-00003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墩镇战“疫”系列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02 发布日期: 2020-03-02
宁墩镇战“疫”系列
发布时间:2020-03-02 16:10 来源:宁墩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群可爱的旅游人 温暖了一座美丽的小山村


近年来,宁国市宁墩镇的南阳村,积极发展乡村旅游,原生态的自然风光也渐渐的广为人知,就在这个美丽的小山村里,有着一群可爱的旅游人在抗击疫情中默默的奉献付出!

春节原本是这个村旅游的小高峰,南阳村的农家乐也陆续接到来自苏浙沪等地500人左右的订单,这也让小山村的农家乐业主们着实的高兴了一番。为了迎接这些游客,大家在年前就准备好所有需要的物资,有些还特地从外地托人辗转带回;为了让游客体验年味,有些农家乐业主放弃了年前猪肉价格好的行情,特地预留给游客制作当地特色的杀猪饭。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些都化为乌有。当接到游客劝返通知后,他们就立即响应,全面服从安排,积极和游客做好沟通协调,一天内将所有游客定金全数退还,仅汇灵山庄农家乐退订损失近10万余元。在完成劝返和清退工作后,他们又全力参与村组的排查、宣传、值守、劝导等工作,处处能见到旅游人的身影,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了应有的力量。

众志成城抗疫情,灾难面前显诚信一个美丽的乡村,一群可爱的旅游人,等到行业重新焕发,定会迎来春暖花开的灿烂季节。 

一个老放映员的家国情怀


刘广宁是宁墩镇南阳村一名文化电影老放映员,也是一名老党员。在疫情发生后,刘广宁一直关注疫情的最新情况,积极配合镇、村干部做好抗疫情宣传工作,上报收集本村民组的人员情况。在南阳村召集志愿者参加防疫卡口检测值班,他自己由于年事已高,村里不同意他参加时,他对他儿子说:“现在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家有两名党员,我们要积极发挥作用,卡口值班你去报名参加。”正好他的提议和儿子的想法不谋而合,就这样在南阳村时常可看见一对父子忙碌在防疫一线的身影。于此同时,刘广宁还主动发起倡议为疫情防控捐款,并率先将善款1400元交到该村书记手中。

平凡的人,平凡的事,正是这种至纯的情感,流淌着这位老电影放映员的家国情怀。


奋战“抗疫”工作中的一位文化协管员


宁墩村村级文化协管员毛和平,同时也是一位老党员。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上、下元庄村民组长征求村民同意进行封闭式管理,村民组内村民也自发报名参加值班,作为文化协管员的毛和平发挥自己的特长,书写和张贴宣传标语50多条。在疫情期间发动群众线上关注数字农家书屋及国家图书馆、安徽省图书馆,宅家看好书、听书。线上交流书法作品及教群众利用抖音学习舞蹈及瑜伽课程。毛和平每天都会在手机上关注各地的疫情发展情况,看到很多关于疫情防控的官方报道,他都会利用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进行宣传。积极参加值班。值班期间,毛和平更是尽职尽责,面对村组里需要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的村民,他会耐心询问去处,详细填写登记表,告知他们不要在人流密集处滞留,2个小时内必须返回村庄。正是他这种负责人的态度和行动,赢得了村组内百姓的一致好评。毛和平也坦言说: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牢记党的宗旨,现在国家遭遇重大疫情,虽然不能够在一线参与战“疫”,但至少可以在村组里发挥作用,为本组的百姓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