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科技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科技局> 机关建设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002-00017 组配分类: 机关建设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一辆车的自白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29 发布日期: 2020-02-29
一辆车的自白
发布时间:2020-02-29 12:06 来源:宁国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我叫小六。他叫魏尹。我与他相识于2018年初,后来,他成了我的主人。

曾几何时,我的作用仅仅是每周末带着他往返于宁国科技局和宣城的家,工作轻松惬意。但今年以来,不似以往。我听到他说他有了新的身份:北园社区防疫工作小分队队员;也有了新的工作:防疫防控工作。

说实话我不太喜欢他的新身份新工作。因为我不喜欢他每天蒙着脸拎着一袋白布去好多帐篷分给好多人,这让他的眼镜总是雾蒙蒙让我看不清;我也不喜欢他每天带着几十份快餐跑来跑去,经常在我身上留下油腻的痕迹;更不喜欢他总是装着一大瓶水去小区然后空着瓶子回来,84消毒液的气味真难闻,酒精倒还好一些。他经常坐在那自言自语:这个帐篷没有碳了,那个帐篷缺少登记表,要赶快带去;谁的隔离期还没结束,要去送点菜,谁的隔离期结束了,要去签承诺书。虽然听不懂,但是看他专注的样子,我也就渐渐接受了他的新工作。

跑的路比以前多了,喝的油自然也就更多了。他似乎并没有注意,我想可能因为这段时间他总是回去的很晚,起的很早的缘故吧。听着他跟朋友说:确实挺辛苦,但为了打赢这场仗,一定会坚持到底。我也想跟他说:我会陪你一起,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