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交运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003-0000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当好“三员”畅交通, 做好“四最”营商环境答卷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05 发布日期: 2020-03-05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003-0000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当好“三员”畅交通, 做好“四最”营商环境答卷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05
发布日期: 2020-03-05
当好“三员”畅交通, 做好“四最”营商环境答卷
发布时间:2020-03-05 08:43 来源: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疫情防控是一场大战,复工复产是一场大考,做好运输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比拼担当、服务和效率。宁国市交运局运管所当好“三员”,正交出一份“企业通勤、有序出行、活络经济”的答卷。
    一是当好服务员。2月11日起,抽调专人全天候办理绿色通道车辆通行证及货运物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截止政策解除时,共发放通行证130张,复工复产货运物流企业118家。2月17日,全宣城市率先开通企业通勤公交线路7条,保障园区企业职工正常上下班;2月26日,开通农村班线12条,保障城乡居民基本出行。做好亚新科、安徽路达2家公司用工包车服务,组织车辆赴四川西昌、安徽怀远接员工回宁。企业通勤、有序出行、包车接送、物流畅通的背后,是交通运管人多方联系协调测温枪、口罩、消毒液,是交通运管人上车培训指导、上车测体温、做好信息登记……
    二是当好管理员。做好疫情防控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前提,抓好复工复产中疫情防控督查就显得尤为重要。在出租车方面,针对网络发布的拼车信息,要求宁国论坛删除了拼车出行版块,要求安徽驭洋新媒体有限公司关闭了宁国拼车系统。召开了出租车、网约车疫情防控工作约谈会,约谈了10条班线的联络人,要求删除朋友圈、微信群、QQ群等拼车信息,并将相关信息反馈给网信办;加强宣传巡查,分2组每天上路宣传巡查,2月份检查车辆千余辆,处罚1起,停业整顿3起,并创新推出乘客出行二维码登记系统,营运出租车、网约车均已均张贴,记录有效信息千余条。在货运客运企业方面,对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进行督查,实地检查货运物流企业118家,督促整改企业3家,检查公交农班企业12家,并依托微信群,每天检查货运客运企业疫情防控记录。
    三是当好信息员。及时发布公交、农班及市级班线通车信息,便于广大群众了解掌握,方便出行;督促复工客运、货运企业做好驾驶员及乘客信息登记工作,为疫情防控核查夯实基础;及时上报复工复产企业信息及客运货运人流物流信息,为上级决策提供依据。
    随着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接下来,市运管所将继续按照局党委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的总体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交通运输服务管理工作,开足马力与时间赛跑,把疫情对企业的影响降到最低,力争交上一份服务“四最”营商环境高分答卷。(施远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