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政府性债务风险管理及财政资金制度建设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003-00010 组配分类: 政府性债务风险管理及财政资金制度建设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宁国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宁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我市2020年第一批地方政府新增债券成功发行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3-03 发布日期: 2020-03-03
我市2020年第一批地方政府新增债券成功发行
发布时间:2020-03-03 10:51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安徽省2020年第一批地方政府新增债券顺利发行,其中转贷我市新增债券资金8.78亿元,规模居全省县级前列,主要用于安徽(宁国)中德国际合作智能制造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新建城北污水处理厂、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及支持公立医院发展。

2015年财政部发行地方政府新增债券以来,我市高度重视新增债券发行使用工作,一是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布置新增债券项目谋划和申报工作,要求相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从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做好此项工作。二是财政部门牵头,会同发改、自然资源规划、住建、交通、水利、农业农村等重点部门,围绕国家重点支持的项目范围,积极谋划申报我市新增债券项目。三是及时向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我市新增债券项目安排和资金使用情况,根据市人大审批通过的方案和上级财政部门的相关规定,使用好新增债券资金,确保资金发挥应有的效益。

截至目前,我市累计发行新增地方政府债券17.81亿元,全部用于公益性资本支出,有利推动了我市交通、水利、农业等基础设施建设,有利支持了教育、卫生等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