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经信局> 政策解读> 其他解读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002-00057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发布会解读】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省经信厅解读有关政策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28 发布日期: 2020-02-2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002-00057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发布会解读】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省经信厅解读有关政策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28
发布日期: 2020-02-28
【发布会解读】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省经信厅解读有关政策
发布时间:2020-02-28 14:34 来源:宁国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安排,2020年2月11日晚,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柯文斌出席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6场和第17场新闻发布会。会议由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武潇主持,省内外近20家主流媒体参加会议。厅综合法规处、经济运行局、中小企业局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柯文斌先后就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促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供应的若干措施》和《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进行了政策解读,并答记者问。
    柯文斌介绍,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我省及时出台《关于促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供应的若干措施》,重点从复产稳产、技改支持、降低成本、财税支持等方面明确十大举措,支持企业稳产满产和增产扩产。其中,对疫情防控期间通过技改新增产能的重点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在企业签订合同并顺利达产后,按增购设备投资额的50%给予一次性补助;健全重点防控物资产业链,实行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目录管理,对目录内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实施的疫情防控相关技改项目,按增购设备投资额的20%给予一次性补助。
    柯文斌强调,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的同时,我省持续关注疫情对中小微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着手储备相关政策。2月9日,我省出台的《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共分4个方面20条,进一步细化实化了国家近期出台的帮扶政策,着力完善金融服务,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减轻企业租金、要素、税费等负担,强化服务保障,多措并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推动中小企业有序恢复正常生产,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柯文斌表示,下一步,全省经信系统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各项政策措施,把政策的“硬货”、“干货”转化为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共克时艰的实际成效,推动我省工业经济和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柯文斌呼吁广大新闻媒体朋友们加大对政策的宣传和鼓呼,把省政府的好政策及时送到企业家的手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媒体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