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精彩宁国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002-00013 组配分类: 精彩宁国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名称: “三员”坚守显担当——市文旅局办公室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4 发布日期: 2020-02-14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002-00013
组配分类: 精彩宁国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名称: “三员”坚守显担当——市文旅局办公室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4
发布日期: 2020-02-14
“三员”坚守显担当——市文旅局办公室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4 11:40 来源: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市文旅局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在局党组正确领导下,立足本职、主动干事,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他们的亮丽风采。

他们都是宣传员


市文旅局办公室共7名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担负着局防控信息汇总报送、社区网格住户疫情排查、防控物资器材保障、各级文件上传下达、值班执勤人员安排和路口卡点执勤等诸多任务。在实际工作中,每名工作人员一直充当着防疫工作的宣传员。

自大年三十起,办公室所有人员取消休假,全身心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局工作职能,在宣城市文旅系统率先制定下发了宁国市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为保证更加畅通的信息通道,建立局疫情防控工作群,将各级文件和通知交局领导批示后第一时间在工作群里发布,将各科室上报的各类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将详实的数字和防控信息每日报市防控领导小组进行调度。

赵四平,担任局防控工作联络员,小孩还未满周岁,家属也工作在防疫一线,她每天要在市防控工作调度会之前完成各项数据和信息统计,中午加班加点已成常态。办公室的每名成员在联点社区巡查和路口卡点执勤中,都全副武装,每天不厌其烦地重复着“请您戴好口罩,请您登记,感谢您的配合……”等相同的话,耐心细致地引导好社区居民做好疫情的防疫工作。

他们都是保障员

疫情的突然来袭,口罩、酒精等防控物资极度紧缺。为保障局工作人员的健康,促进防控工作有效开展,局办公室全员参与,想方设法,通过各种渠道,先期购买200多只口罩、5瓶酒精,保障了前期防控工作的正常运行。后期,又陆续购买筹集了1000多只口罩、30多斤医用酒精、84消毒液、雨衣、手套等防控用品及生活物资,为执勤加班人员提供必备的防疫物资保障。

加强对局办公区域管理,对接专业消毒人员对局办公楼公共区域进行卫生消毒工作,每天安排办公室人员用酒精、84消毒液对办公楼的办公室、走廊等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处理;持续开展人员排查防控,每日对局干部职工身体状况、外出情况实行摸排,加强对值班值守情况的督查和统计,及时做好温馨提醒,确保单位全体工作人员的自身健康安全。积极做好执勤路口卡点的服务保障工作,联系协调卡点周围住户,为各卡点搭建了帐篷,安装了照明设备,为局工作人员提供了较好的执勤环境。

邹凤阳,一名退伍兵,扛帐篷、搬桌椅、设卡点、送物资、入住户,始终奔波在社区一线,搭建帐篷时,不小心把手弄破了,他咬着牙坚持把两个卡点的帐篷搭建好,受到同事们的称赞。

他们都是战斗员

在这次防疫战斗中,局办公室的每一名成员都率先垂范,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他们不怕吃苦、乐于奉献,个个充当了“战斗员”的角色。

办公室主任孙成松,每天早上对当天的工作进行安排,借助各种渠道加强联络和协调,想方设法采购口罩、酒精、消毒液等疫情防控保障物资,并对物资科学合理安排,优先满足一线工作人员,为抗疫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办公室副主任潘明春,为了掌握全局337户联点社区网格住户感染疫情的第一手资料,他带领办公室人员到社区一线,通过各种方式,将所有住户信息全部核对准确。社区的居民个个都认识他,亲切地称呼他为“小潘主任”。

办公室程燕,担负着局文件收发任务,她的丈夫手腕意外骨折,家中还有刚满周岁的幼儿,但她克服家庭困难,在第一时间做好文件的上传下达工作;总支委员宋文远妻子怀孕需要照顾,自己腰椎疼痛难忍,可他仍坚持值班值守,从没间断过;团支部书记赵韵晨是局办公室唯一的一名95后,积极组织青年团员参加志愿活动,每一次任务都主动要求参加,任劳任怨,没有丝毫怨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