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002-0002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市住建局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业“组合拳”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21 发布日期: 2020-02-21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002-0002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市住建局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业“组合拳”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21
发布日期: 2020-02-21
市住建局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业“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0-02-21 17:11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年初以来,市住建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防控疫情的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严格落实行业管理责任,将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开辟绿色通道,科学统筹,打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组合拳”,有力推动城市重点工程项目和住建企业安全、稳妥、及时、顺利、有序复工复产。


在企业复工复产中,市住建局精准施策,精准帮扶。制订完善防疫方案和举措,作为企业复工复产的第一道安全关卡,对企业复产、项目开复工的标准和审批程序进行了明确规定。在严格把好审核关的同时,实行急事急办、快事快办,缩短工作流程简化流程,提高办理效率。

在此期间,市住建局干部职工闻令而动,挺身而出,主动当好疫情阻击战“先锋队”,始终战斗在复工复业最前沿。10个工作组32名队员,在包保负责人带队下,每天深入全市物管小区和建筑工地,不间断地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督办和“回头看”,发现问题责令及时整改,并一一帮扶企业现场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有力有序有效处置险情。

当前,已批准开工复工企业56家,申请复工员工747人,实际开工复工企业56家,到岗员工747人,还有9家已申请开工复工的企业正在走审核程序。专门设立2000平方米22间医学隔离室1个,各企业累计开展消杀762次,已开工复工及申请开工复工企业共备有口罩25770个、消毒液(剂)2404.5公斤,测温仪65个,对开工复工企业累计开展核查65次,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业的保障工作。                               

(市住建局  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