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通知公告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2-00443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2月24日宁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情况通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24 发布日期: 2020-02-24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2-00443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2月24日宁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情况通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24
发布日期: 2020-02-24
2月24日宁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20-02-24 16:42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截至2月23日24时,我市共报告确诊病例2例(治愈1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感染者报告;发热门诊就诊累计2272人(新增48人),留观36人(新增2人),28人已出院(新增1人)。确诊病例(李某某)在宣城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目前病情平稳。该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已追踪到32人(无新增),其中31人已解除隔离医学观察(无新增),剩余1人隔离医学观察无异常。

  截至2月23日24时,累计摸排湖北来(返)宁1227人(无新增),并对随访对象全部开展随访;解除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220人(新增3人)。

温馨提醒: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近日就疫情期间青少年合理用眼提出8点建议:

  1、避免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和看电视。每天累计不超过1小时。6岁以下学龄前儿童应避免使用手机和电脑。

  2、保持正确的读写姿势。读书写字的时候保持“三个一”:手离笔尖一寸、眼离书本一尺,胸距书桌一拳。

  3、改掉不良的用眼习惯。不要在吃饭、卧床的时候看书或者使用电子产品,不要在光线过暗或阳光直射的情况下看书写字。

  4、保证充足睡眠和营养。建议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达到10小时,初中生9小时,高中生8小时。儿童青少年需要均衡的营养。

  5、选择合适的室内运动。通过运动缓解眼部疲劳。同时注意运动幅度和噪音,避免给邻居带来困扰,避免意外伤。  

  6、注意手卫生。注意饭前便后洗手,并掌握正确的洗手方法,用流动水清洗。

  7、坚持做眼保健操。每天做两次眼保健操,上下午各一次。

  8、注意儿童过敏性结膜炎等眼部疾病。如发现儿童歪头视物,频繁眯眼、挤眼等异常情况应仔细观察,必要时到医院就诊。


宁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