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002-0001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政务服务人的“疫”线故事(五) 一名卡口党员的疫情日志1:这个冬天不寒冷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21 发布日期: 2020-02-21
政务服务人的“疫”线故事(五) 一名卡口党员的疫情日志1:这个冬天不寒冷
发布时间:2020-02-21 09:42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这个冬天,有疫情,有冬雪,却一点也不觉得冷,因为有一群可爱的人温暖了这个寒冬。

   2月6日起,根据要求,我市每个小区设进出卡点,成立小区临时党小组。我授命在上城小区卡点,担任临时党小组组长。6日到岗至今已有近14天,5+2白加黑(早7点半到晚10点),虽累,却无比温暖。

  上城小区,坐落于宁阳学校正对面,守好这道关口,就是为宁阳学子保驾护航。15栋楼,42个楼道长,532户住户,1726人,这里有医生、护士、警察、教师、机关党员干部、个体工商户、企业老板、工厂职工,更多的却是学生的家长……面对疫情的检查,有的都是尊重、理解与配合!

   得知卡口值守人员紧缺,小区居民自发请求加入志愿者队伍,他们中有普通的货车司机、有空调安装师傅,也有普通的店员,有可敬的老师们也有寒假回家的大学生,一共14人,加入了小区卡口志愿者队伍。因人员较多,为避免出现扎堆现象,我每天在征求他们意见的基础上,由驻点人员带队,合理安排值班时间和值班任务,使志愿服务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



   因为值守要到晚上10点,前几天又恰逢雨雪天气,帐篷内又湿又冷,小区的11栋的曹玉宽、汪玲以及上城设计的老板主动给我们执勤卡口亭送来四大盒无烟碳,缓解我们的燃眉之急。在防护物资如此紧缺的情况下,9栋的陈永给我们送来额温枪一支,解决我们卡口测温的大问题,1栋的赵亚玲给我们志愿者送来60个口罩。还有小区的孩子们给我们送来热腾腾的馒头.....面对疫情,这不仅仅是逆行者们的战斗,不仅仅是一线人员的战斗,也是我们普通人的战斗,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本来你们做这些就已足够,但我还要说:谢谢您的牛奶和锅巴,谢谢您的酒精和口罩,谢谢您的饮料和馒头,谢谢您的炭火和面包……志愿者一呼百应,物资有求必应,这是一场与疫情的博弈,也是一场爱心大比拼!因为有你们,面对疫情,我们不恐惧;因为有你们,面对冰雪,我们不寒冷。

  让我们一起等春来!   (通讯员  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