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交运局> 工作交流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002-00027 组配分类: 工作交流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扛起责任担当 坚守防控一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20 发布日期: 2020-02-2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002-00027
组配分类: 工作交流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扛起责任担当 坚守防控一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20
发布日期: 2020-02-20
扛起责任担当 坚守防控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20 08:48 来源: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聚然来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宁国市交通运输局党委按照上级及宁国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立即召开会议,启动交通运输应急预案,依据上级交通检查点统一部署,第一时间集结人员投入到全市12个高速及国省道检测点疫情防控工作中。按照党委分工,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系统工会主席任先泽同志负责联系宣桐高速宁国站检测点、河沥办事处长虹2个检测点,积极全程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图为任先泽带领临时党支部委员学习疫情防控文件)

1月26日晚,在接到宣城市交通运输局要求设置高速宁国站出入口检查点的通知后,任先泽同志第一时间带领参加值守的人员赶赴高速宁国站疫情防控检测点,协调相关部门,筹措物资,快速搭建起临时检测点的帐篷、休息室、留观室、移动厕所,同参与疫情防控的公安、卫生、高速管理处等部门人员一起,迅速开展对进出车辆、人员检验、测量体温、信息登记、现场消毒等工作,积极协调高速管理处落实检测点人员后勤保障工作。考虑晚上气候寒冷,他又及时协调商户,在休息室安装了空调,购买取暖器、休息床及棉被等物资,确保了参战人员工作、生活等各项物品落实到位,为疫情防控检查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同时,为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及时向局党委建议成立交通检查点临时党支部,并上报成立了三个高速疫情防控工作小分队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冲在一线和模范带头的作用。2月 2日,高速宁国站检查点临时党支部挂牌成立,任先泽同志立即组织召开支委会议,及时传达各级防控文件精神,协调公安、卫生健康等单位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确保了参加疫情防控人员在检查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疫情防控工作对绝大多数首次参与人员来讲都很陌生,每一次,各级疫情防控文件下发后,任先泽同志总是能及时学习、迅速掌握,并逐一对负责的交通检查点每一班值守人员耐心细致讲解,直到大家弄懂为止。同时,他每天还要解决很多车辆劝返、人员返回、货物通行等特殊问题,也有驾乘人员不理解、发火,他都细心做好解释工作,很多疑难问题在他那里都一一得到化解。他天天开着私家车奔波在监测点上,就这样日复一日,一干就是二十多天,从没休息过。他今年已经55岁,原来在乡镇工作二十多年,过去在乡镇下队大多骑自行车、摩托车,现在随着年龄增长,关节炎很严重,检测点工作几乎都是站着,恰逢近期气温降到零度左右,风又大,关节炎时常酸痛,站久以后会更疼,即使这样他也没有休息一天,一直坚守在第一线,没有讲一声苦,说一声累。同事们心疼地对他说:任主席你年纪大了,一定要多注意身体呀,他却说:我是一名老党员,大家值守都是二十四小时,非常辛苦,这个时候我应该同大家在一起,别看我年纪比你们大,我的身体好着呢。他还特别叮嘱大家,新型肺炎病毒是很容易传染的,战斗在一线,近距离接触外来人员,非常危险,请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随着企业复产复工,外来货物进出车辆越来越多,为了保证企业货运物资畅通畅行,他又先后到中鼎、保隆、亚新科、通润等公司了解外来货运车辆驾驶员监管情况。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文件要求,确保企业货运畅通,他及时与企业沟通,完善货物运输通行证明内容,确保企业货物快速放行,严格做到外来车辆驾驶员不与任何人员接触,杜绝外来病毒源输入,为企业排忧解难。

疫情防控宣传必不可少,他分管宣传工作,多次抽出时间,安排各部门组稿,大力宣传交通系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党支部、先进集体、先进人物、先进典型、感人事迹,每个稿件他都会利用晚上休息时间修改,及时上报上级和媒体,有时稿件多的时候,他要加班到下半夜,第二天他照样按时到检测点工作。

 

(图为任先泽在检测点向车主耐心解释通行规定)

任先泽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面对重大疫情,不畏惧,勇担当,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冲在战场第一线,他就像是一面鲜艳的旗帜带领干部职工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守护着宣桐高速宁国平兴和长虹疫情防控检测点,杜绝外防输入,确保宁国人民生命安全,保障宁国企业货物运营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