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经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002-00049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切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05 发布日期: 2020-02-05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切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20-02-05 09:41 来源:宁国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企业是防控的重要领域。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实现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市经信局多措并举,积极采取防护措施,确保企业发挥防控主体作用。

    一是全覆盖做好人员摸排。重点摸排湖北(武汉)往来务工人员的基本情况,确保第一时间了解湖北籍务工人员何时离宁、何时返宁的第一手资料。同时,要求各工业企业复工生产前要做好员工信息摸排和外来员工管控工作,要求疫地员工一律不得返宁,合力做好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全方位指导疫情防控。派出工作组赴港口、中溪等地,督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严防企业擅自提前复工,了解企业复工时间安排、员工摸排、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实地查看重点场所消毒、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号召企业主动配合疫情防疫工作,增强自我防控意识,做到科学防控、联防联控,共同努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是全渠道做好宣传引导。根据防疫工作相关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印发《关于切实压实企业防控疫情主体责任的通知》、《关于宁国市工业企业复工人员管控的通知》,并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实地走访等方式向企业宣传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及注意事项,切实提高企业员工的知晓率,增强了企业员工的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