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价格与收费> 价费咨询投诉处理
索引号: 11341702099802061L/202002-00022 组配分类: 价费咨询投诉处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2020年1月份价费咨询投诉处理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03 发布日期: 2020-02-03
索引号: 11341702099802061L/202002-00022
组配分类: 价费咨询投诉处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2020年1月份价费咨询投诉处理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03
发布日期: 2020-02-03
2020年1月份价费咨询投诉处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0-02-03 16:34 来源: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1月份全市共接群众价格咨询、举报、投诉27件,其中投诉举报25件、电话咨询1件、政民互动咨询1件。反映的热点是防护产品(口罩)价格问题。

二、1月份主要调查处理27件:

1.二十五人反映防护产品(口罩)价格问题25件,回复如下: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影响,市民抢购防控物质造成市场供应紧张,商品进货价格有所上涨。口罩类型多样,有普通材质的普通口罩、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的医用口罩、特殊用途要求较高的高防护隔离口罩,类型、用途、材质、生产工艺等均不一致,请广大市民谨慎选择,具体细节请参考我局消费警示。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市场巡查,采取提醒、告诫等方式,要求经营户明码标价,不得串通涨价、哄抬物价、散布涨价虚假信息。依法受理群众的投诉举报,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截止1月31日办结22件,立案4件、当场行政处罚3件,1件正按照执法程序对该案事实进行调查处理。

2.一市民反映“物业公司收费是否合理及收费有没有相关物价部门核准”问题1件,回复如下:根据《安徽省定价目录》、《安徽省物价局 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住宅小区物业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皖价服〔2015〕132号)规定:普通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不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由业主大会和物业服务企业协商确定物业服务的具体内容、服务项目、服务标准、收费标准等,进行合同约定,业主委员会应当对合同的内容进行监督核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无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定价职能,凤凰城物业费是否经核准请向承接原物价局成本监审、政府定价职能的部门咨询。

3.一市民反映“商业门面房物业费收费不合理并且物业合同上未标明收费标准”问题1件,回复如下:根据宁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我局履行政府定价后价格监督检查、督促明码标价、规范收费行为、查处上述价格违法行为职能,无相关收费标准定价职能,门面房物业收费标准的问题请向履行成本监审、政府定价职能部门咨询。根据《安徽省定价目录》,门面房物业收费不实行政府定价管理,不由政府价格主管部门制定收费标准,由业主和物业服务企业协商确定物业服务的具体内容、标准、服务项目、收费标准等,实行物业服务合同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