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002-0004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防控疫情我们在行动——宁国市城管执法局紧急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8 发布日期: 2020-02-18
防控疫情我们在行动——宁国市城管执法局紧急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
发布时间:2020-02-18 09:30 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贯彻落实宁国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部署和要求,连日来,宁国市城管执法局全面部署、强化措施,全力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为加大疫情防控力度,根据当前我市废弃口罩日益增多的现状,为防止二次污染,城管执法局于1月28日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就当前全市废弃口罩处置工作重点及相关细节进行商讨,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并连夜组织各环卫公司实地查看,以方便市民投放为原则设置点位,在城区所有小区、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学校等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区域共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198个,住建局对城区各小区内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容器148个,截至目前已全部设置到位,各乡镇点位设置正陆续进行中。

为使此项工作安全、有效的进行下去,我局环卫处已组织成立废弃口罩专业收运小组,由各环卫公司安排专门的收运车辆、收运清运驾驶员循环作业,建立收集运输体系。同时,积极与卫生部门进行对接,带领收运小组赴市医院就废弃口罩如何消毒、杀菌及安全转运进行专业化学习,并要求收运人员在作业完成后每天对车辆进行不低于三次的全面消毒,确保收运人员的防护安全。与住建局进行对接,就物业小区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布点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并登记造册,便于收运人员掌握点位、及时清运,避免二次污染。

疫情防控靠大家,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自行收集好废弃的口罩并定向投放到专用收集容器内,力所能及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共同撑起美丽山城的疫情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