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交运局> 文明创建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002-00018 组配分类: 文明创建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践行青春誓言 防疫志愿一线 ——记某部队现役军人秦政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7 发布日期: 2020-02-17
践行青春誓言 防疫志愿一线 ——记某部队现役军人秦政
发布时间:2020-02-17 11:15 来源: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在宁国市高速口疫情防控检测点的志愿者服务队中,有这样一位坚守在一线的共产党员现役军人格外引人关注。
    他的名字叫秦政,25岁,大学文化,2016年12月入伍,现在解放军某部队服役,春节期间回家休假。秦政说,回家后一直看新闻,并关注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展情况,疫情暴发后,当看到共青团宁国市委“志愿者召集令”的时候,他主动找到团市委工作人员,请求当志愿者。他的心愿是:积极参加公益活动,为家乡事业出一份力量,希望疫情阴霾早日过去,我们一起迎来春暖花开。
    2月4日,按照共青团宁国市委轮流排班,秦政同志被安排到宁国市交通运输局负责的宁国市高速疫情防控检测点当志愿者。十几天里,秦政同志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他始终冲在前,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配合疫情防控检测点工作人员,向来往的驾乘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主动对进入宁国市的车辆逐一检查、逐一登记,逐人测量体温、逐一询问人员所在地及去向,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扫码反馈、疫情知识宣传、环境卫生等工作他总是抢着干,一直站着工作,从没有叫一声苦、说一声累。他也知道新型肺炎病毒是很容易传染的,战斗在一线,近距离接触外来人员,非常危险。大家都劝他注意休息,也要保护好自己,他对参与值守的工作人员说:我是一名现役军人,也是一名预备党员,我回家探亲,遇到新型肺炎疫情,这个时候我们国家有难,国家需要我,我就应该起到一名党员一盏灯的作用,站好岗,为国家控制疫情出一点绵薄之力,我多做点事情也是应该的。
(图为秦政在认真细致填写人员信息)
    在国家发生重大疫情的时候,他首先站出来,冲在最前面,为党分担、为国分忧,他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忠实践行者;他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忠诚卫士;他是保家卫国、保护人民的坚强勇士;他是军民团结一家亲、共同抗击疫情的真实生动写照,用奉献和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他是国家的儿子、人民的儿子、宁国人民的骄傲!(宁国市交通运输局任先泽  胡  琴)
(图为秦政登记车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