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爱国卫生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2-00319 组配分类: 爱国卫生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爱卫办“四举措”助力疫情防控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0 发布日期: 2020-02-10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2-00319
组配分类: 爱国卫生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爱卫办“四举措”助力疫情防控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0
发布日期: 2020-02-10
宁国市爱卫办“四举措”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10 10:03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是防控各类传染病的重要手段,为有效控制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扩散传播,宁国市爱卫办在多举措深入开展了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的同时,强化“四举措”,为疫情防控创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一是周密部署,广泛发动。根据宁国市新冠肺炎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专门成立了一个爱国卫生组,爱卫办工作人员立刻投入开展工作,组织印发了《关于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市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通知》,并向全市发出《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书》,广泛发动市民群众做好环境卫生大扫除,要求乡镇街道、市直单位就爱卫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每周报送。

 二是科学指导,组织到位。1月21日启动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以来,爱卫办根据季节和目前形势,又制作《冬春季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提示单》、《农贸市场卫生管理及消毒灭害指引》、《冬春季病媒生物防制药品使用说明》,下发到各地各单位,并组织进行线上指引和现场指导。目前全市19个乡镇街道、市直各单位均已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整治及灭鼠灭越冬蚊。

 三是强化督查,确保实效。随着防控形势的变化,正月初三开始爱卫办组迅速对重点乡镇、街道,农贸市场、公共厕所、垃圾中转站、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等重点场所的环境卫生及病媒生物防制等情况进行督查,每天对督查情况进行通报,要求各地各单位认真整改落实,并开展自查、举一反三,严格按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要求落实各项举措。并不定期进行回头看,确保活动开展取得实质性成效。

 四是加强宣教,全面消杀。及时印制以防疫为主题的宣传海报3200余份张贴在到各小区、超市、各医疗机构及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提前更新2020年第二期健康教育宣传栏,利用微信公众号、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广泛深入的对冬春季传染病防控知识进行宣传,提高市民健康防护意识水平。同时组织PCO公司专业消杀人员对城区公共场所、重点区域开展全面的病媒生物防制和消杀工作,确保不留死角。同时要求全市各单位、车站、小区楼道、超市、商场、集贸市场、公厕等地每天定期全面消毒。对废弃口罩进行统一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