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2-0031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发挥“五带头”争做“五模范”】“隔离点不撤,我不撤!”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4 发布日期: 2020-02-14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2-0031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发挥“五带头”争做“五模范”】“隔离点不撤,我不撤!”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4
发布日期: 2020-02-14
【发挥“五带头”争做“五模范”】“隔离点不撤,我不撤!”
发布时间:2020-02-14 10:52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街头摸排人员信息的社区工作者、巷尾不愿透露姓名献爱心的志愿者、卡点坚守的你、医院忙碌的她……为了抗击疫情,还有一群人,和我市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象同住隔离点,同时被“隔离”。

    自2月5日收到宣城市关于李某某的协查通报起,为了及时消除疫情隐患,控制疫情蔓延,宁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成立了由市卫健委疾控专家、市中医院及方塘乡卫生院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南山街道和方塘乡政府工作人员组成的隔离观察值守组,分别驻守在我市两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他们是刚刚在梅林镇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圆满完成任务,转身投入到下一个战场的疾控专家汪亚云和朱大智、卫健委90后的外地小伙雷小龙、放弃春节休假没回老家怀宁过年且进驻隔离观察点当天过生日的中医院护士施一鸣、爱岗敬业的方塘乡卫生院内科医生裴荣胜、英勇的公安干警,还有即将退休的政府工作人员。雷小龙和施一鸣二人更是从2月5日坚守至今,单位领导问他们要不要换班,他们说“不用换来换去的,隔离点不撤,我不撤!


    2月10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临时党支部成立,参与值守保障工作的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责担当,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除了每天负责观察点内外的环境消杀、对密切接触者做医学检测、生活垃圾消毒处理、一日三餐及必要生活用品的保障以外,他们还不时通过电话、微信的方式与隔离观察对象交流,安抚和缓解隔离人员的紧张焦虑情绪。

    “饭菜都凉了,没法儿吃!”由于食堂到房间有一截路,尽管他们每次都是先把隔离人员的饭送好自己再吃饭,但是为了让隔离人员满意,隔离点的工作人员还是多方协调解决保温箱的问题。得知有两位老人没有手机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立即联系工作人员及时开通房间电话,暖心的为他们做好服务。前天有位老人吃饭把嘴巴咬破了,隔离观察值守人员及时联系市人民医院,当晚凌峰院长亲自带着口腔科主任去给老人看口腔。考虑到观察点上四个八九岁的孩子焦躁和压抑情绪,他们及时送去玩具、零食和学习用品,尽最大能力满足隔离人员的需求。征用隔离点的负责人更是顶着村民的不理解,送走家人,包括身怀有孕的儿媳,冒着被感染的风险,还主动承担每天为所有人做饭的任务。

    在那里,他们是医护人员、是清洁工、是心理医生、是管家,他们“疫”不容辞。为了打赢这场战斗,各行各业的逆行者都在“疫”无反顾地坚守着,让我们携手共进,抗击疫情,我们有信心,我们一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