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人社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人社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002-0002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市人社局:做好疫情防控 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1 发布日期: 2020-02-11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002-0002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市人社局:做好疫情防控 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1
发布日期: 2020-02-11
市人社局:做好疫情防控 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11 17:04 来源:宁国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用工结构性矛盾较为突出,宁国市人社局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因时因地制定支持企业发展得力举措,助力企业共渡难关。目前网络推荐、线上招聘如火如荼,共发布了579家企业共计3296个岗位信息。

 大力实施援企稳岗政策。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并符合规定的参保企业(供水、供气、供电、通讯、超市等),按规定核准后,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60%。对于符合相关规定提前开工的企业,由企业按新录用人员培训要求自主组织实施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待疫情解除后按规定给予企业相应培训补贴。

 持续加强企业用工保障。改进企业招聘组织形式,运用网络求职招聘服务平台,实行常态化线上招聘,全力组织开展“春风行动”。积极引导我市返乡务工人员就地就近就业,精准开展企业用工对接活动。2月10日企业陆续复工后,人社局实时监测企业用工情况,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及时汇总企业岗位招聘信息,通过安徽公共招聘网、人社微信公众号、宁国论坛等途径实时动态发布,进一步保障企业用工服务。

 合理延长社保办理时限。受疫情影响,企业职工养老、失业、工伤参保登记、养老保险待遇核定、企业职工退休审批等业务事项,均可延期至疫情解除后3个月内办理,延期办理不影响企业信誉和参保人员相关待遇享受;对受疫情影响造成生产经营出现困难,确实无力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按规定经批准后,可缓缴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缓交期限不超过6个月。暂缓缴费期间,免收滞纳金。缓缴期满后,企业应足额补缴缓缴的社会保险费,不影响参保人员的个人权益。

 接下来,市人社局将继续大力开展网络招聘活动,做好企业招用工服务,加大面向企业和劳动者的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加强务工人员返宁返岗引导,做好工伤待遇的快接快办、劳动关系服务指导等工作,加强人社部门服务窗口防护防控和服务工作,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