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002-00273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预警信息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4 发布日期: 2020-02-14
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预警信息
发布时间:2020-02-14 08:50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类别(级别)

低温雨雪冰冻灾害

概要

据省气象部门预计,14日至16日我省将出现剧烈降温、大风,并伴有大范围雨雪天气。此次雨雪过程一是降温幅度大,全省平均温度降幅为1012℃;二是降雪范围大,14日夜里至15日,江北地区有小雨转雨夹雪或雪,部分地区中雪,大别山区大雪;沿江江南有小到中雨转雨夹雪或中雪,部分地区大雪。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的部分地区将出现冻雨。预计最大积雪深度:全省15厘米,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5厘米以上。

影响范围

全省范围。

防范

要求

1.各地要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充分做好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汇总上报,加密开展会商研判,实现隐患早期识别和主动防范,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启动应急响应。

2.高度关注雨雪天气和节后返程人流、车流增大的叠加效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16日和17日早晨可能出现道路结冰,需防范道路湿滑、积雪结冰天气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等的不利影响;全省阵风风力为78级,需关注大风天气对临时搭建物、广告牌、户外活动等的不利影响。

3.提醒公众注意防寒保暖,防御剧烈降温可能引发的感冒和呼吸道疾病;充分考虑雨雪天气对新冠肺 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