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002-0003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城管执法局做到“六个规范”全面实现疫情防控有力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3 发布日期: 2020-02-13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002-0003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城管执法局做到“六个规范”全面实现疫情防控有力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3
发布日期: 2020-02-13
市城管执法局做到“六个规范”全面实现疫情防控有力
发布时间:2020-02-13 15:57 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积极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市城管执法局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成立由党组书记、局长为主要负责人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结合本系统实际工作,采取“六个规范”超常措施,全面实现疫情防控有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规范废弃口罩收集处置。198个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科学布设在城区主次干道、小区、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学校等人流密集公共区域,实行专人专车收集、定时杀毒杀菌、密闭运输、焚烧处理,避免二次污染和回收贩卖。


规范生活垃圾无害处置。做到垃圾收集密闭运输,作业车辆干净整洁,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垃圾收运完后对垃圾桶周边卫生进行清理,保持垃圾桶完好整洁、无破损。对垃圾中转站内部大型运输车及垃圾清运车进行全面喷洒消毒,做到“不遗漏、不放过”。城区4座垃圾中转站、海创生活垃圾焚烧厂等环卫设施加快运转,每天焚烧处理垃圾约300余吨,目前,城区生活垃圾无积压现象,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实保障。


规范市政设施消毒杀菌。配备消毒物品和专职消毒人员,每天定时对公厕、垃圾中转站、城区果壳箱、垃圾桶等环卫设施设备进行消毒杀菌,严格落实消毒台账登记;并利用高温高压冲洗车加入消毒液对城区所有市政设施进行消毒处理,利用炮雾车加入具有杀菌消毒作用的环保杀菌酵素稀释液对沿路及路边商铺门口进行喷洒作业,进一步降低病毒传播风险,确保高标准、全覆盖消杀工作。


规范工作人员安全防护。为772名一线环卫工人配备口罩、手套等安全防护物资,截至目前,共计发放口罩23000余副,其中N95口罩2500余副,手套6000余双,并每日对其工作、休息场所及劳动工具设备进行消毒杀菌,避免群体交叉感染。加强人员防控,对本单位有无接触武汉、温州等重点疫区返宁人员进行排查,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教育引导职工提高防范意识和技能,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和防护措施。


规范市容市貌秩序井然。加强农贸市场、便民市场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的执法监管,坚决禁止占道从事活禽贩卖、宰杀等行为,督促市场管理人员做好环境卫生、消毒防疫等工作,严厉打击违规活禽交易行为,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农贸市场、便民市场周边疫情防控及专项督查工作。


规范科学防疫宣传氛围利用6台执法车辆及45辆环卫作业车全天候对城区各路段、小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路段巡查人员向行人和门店商家发放相关疫情防控通告,利用城区主次干道边的LED电子显示屏不间断滚动播放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宣传标语,引导群众科学防疫、精准防疫,形成了众志成城、联防联控的良好防疫宣传氛围,切实提高了群众防疫知识的准确度和知晓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城管执法局将继续按照全市疫情防控统一行动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城管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