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通知公告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002-00040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局机关干部包保学校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2 发布日期: 2020-02-12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002-00040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局机关干部包保学校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12
发布日期: 2020-02-12
关于局机关干部包保学校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2 16:01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外非学历教育机构,安徽材料工程学校,局内设科室及二级机构: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安徽省各级各类学校延迟开学的重要通知》和《宣城市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的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经科学评估后确定,届时提前向社会公布。为切实加强宁国市教体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经研究决定,在学校开学前后实行局机关干部包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包保对象

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中小学、幼儿园、安徽材料工程学校及经教体局审批的校外非学历教育机构和公共体育场馆)

二、包保原则

实行局领导包片,局机关干部包校原则(具体安排见附件1)

三、工作目标

严防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的发生和传播,确保广大学生和教职工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确保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四、包保时间

自文件下发之日至疫情结束。

五、包保内容

(一)开学前工作

1.完善工作预案。各学校有无制定切实可行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含开学后食堂管理、住宿生管理),落实书记、校长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明确防控疫情的组织管理、具体措施、预警与应急等内容。建立学校、年级、班级、家长四级防控工作联系网络制度,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有无科学制定学校开学工作方案,完善开学报到、调整教学工作计划、调整教学进度、及时调配好师资等措施。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工作、延期开学期间学生线上教学活动和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2.加强师生信息摸排和疫情处置设施配备。是否建立师生信息摸排和日报告制度,做到“日报告、零报告”,提前通知外地回宁师生协调好硬性隔离时间与正常上班、上学的时间矛盾,精准掌握外地回宁师生返校前14天身体健康状况,严格居家隔离时间,确保开学时师生身体健康;是否严格实行师生健康信息监测,做到“一校一册、一人一卡”(见附件2);学校有无建立临时隔离观察室和设置专门垃圾收集容器。

3.强化校园规范管理。是否严格落实学校行政领导带班、工作人员应急值班制度;严格管控进出学校人员,严禁无关人员随意进入校园、严禁擅自将校舍外借他人、学校体育设施场馆暂停对外开放。有无开展安全大排查工作和校园全面清扫、消毒工作(学校消毒措施见附件3);学校有无在开学前组织线下教学等聚集性活动;各类培训机构和公共体育场馆有无在开学前开展线下培训活动;是否有针对性开展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4.积极做好物资储备。有无对疫情防控应急的物资储备,公共场所师生洗手设施是否充足、洗手液或肥皂等是否配备到位。

(二)开学后工作

1.严格执行各项预案。疫情防控预案和书记、校长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构建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措施有无落实到位;有无严格落实教职工和学生晨、午检制度(寄宿制学校早、中、晚三次体温检测),开展线下教学的校外机构对培训学生进行严格体温检测(家长一律不予进入教学区);有无做好缺课师生及缺课原因的登记、统计和追踪工作,落实疫情防控的“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2.进一步规范教育教学秩序。有无将疫情防控宣传知识纳入健康教育课程,积极引导师生勤洗手;不得组织校际间聚集性教学、教研等活动;做到升旗、跑操、开学典礼等活动暂停。

3.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有无组织开展“安全第一课”,将疫情科学防控知识纳入教学内容。有无根据学校防控预案落实食堂疫情防控和寄宿制规范管理。有无严格门禁制度,严禁非本校教职员工、学生及校内家属区住户进入校园,对所有进出校园人员进行严格登记、测量体温,禁止未佩戴口罩或体温异常人员进入校园,一律暂停校园场地对外开放。如发现师生出现可疑症状,第一时间在隔离场所进行隔离观察,安排专人负责,要求其(学生由家长带回)到宁国市指定医疗机构治疗,对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或传染病密切接触者,第一时间上报卫健委疾机构、教体局和属地乡镇(街道),依规妥善处置,并配合疾控部门开展消毒、疫情调查和密切接触者管理、宣传教育。

4.持续保持校园环境卫生。有无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有无做到每日对教室、食堂、图书馆、实验室、厕所等公共活动场所进行清扫和消毒。校外机构做到培训室使用一次消毒一次。

各包保责任人要深入一线,精准指导,定期督查督导包保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摸排学校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协调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坚决打赢教体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


附件:

1.局机关干部包校安排表

2.宁国市教职员工、学生健康卡

3.学校预防性消毒措施




2020年2月11日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