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交运局> 工作交流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87M/202002-00014 组配分类: 工作交流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夫妻双双请缨上战场 ——记宁国治超站张莉、龙文新夫妇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2-03 发布日期: 2020-02-03
夫妻双双请缨上战场 ——记宁国治超站张莉、龙文新夫妇
发布时间:2020-02-03 15:10 来源:宁国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为严格控制疫情流窜,各交通道口成了维护市民生命安全的第一道防护线,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成了交通人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
    1月26日,大年初二,宁国市交通运输局工作群里一条短信顿时吹响了交通人全员投入疫情防控战役的号角。在这场异常的集结号中,有一群勇于担当、不畏艰险的干部职工,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交通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省道104宁国治超站就有这样一家人,张莉、龙文新夫妇,毫不畏惧、奋勇直前,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张莉,省道104宁国治超站财务负责人。上级指令下达时,她第一时间到站里待命,在这场又苦又累,而且风险系数倍增的战役中,作为治超站唯一的一对双职工,她没有迟疑,更没有退却,唯一的要求就是和老公分在一个卡点,因为上下班方便,相互也有个照应。
    她所在的中溪高速出口卡点在防控初期是工作量最大的,从早上7点不到出门,到晚上将近9点到家,习惯了办公室8小时工作制的她却没有抱怨过一句,只是下班后的一条朋友圈让人泪目“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就是对家人最大的关爱!”
    龙文新,张莉妻子,省道104宁国治超站公务车驾驶员,因每天接送职工上下班,风雨无阻、全年无休,全站上下、无论老少都亲切地称呼他“龙哥”。龙哥身体不好,在全站是公认的事实,2019年才做了手术。可是在这次疫情防控战役中,龙哥却没有以身体不好为推脱,主动请缨,一句“我可以”!兑现着一名老党员军令如山的英雄本色。和妻子张莉一样,防控初期他在工作任务最繁重的中溪高速出口卡点。从事疏导交通、引导车辆分流等外勤工作时,龙哥总是一一敲开驾驶员的车窗,微笑着提醒驾驶员提前准备好证件,同时提请车上所有乘客带好口罩,为下车检查登记做准备。从事信息登记、数据上报等内勤工作时,龙哥耐心细致,在做好人员信息登记的同时,还不忘提醒受检人员注意个人卫生防护,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
    中溪高速卡点拆除后,根据局里要求分担其它卡点压力的意见,龙文新又请战到最偏远的省际道口千秋关卡点值守,每个班次往返100多公里,披星戴月,无怨无悔。
疫情防御战还在继续,宁国交通人在疫情防控一线每天都在上演平凡而又感人的故事,他们是芸芸众生中的普通人,他们是“国有难、召必战”坚守职责、承载使命的夫妻同上阵的交通人。